不支持Flash

刘翔御用理疗师救火国足 大战在即国足发扬搏命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5:28  新民晚报

  

刘翔御用理疗师救火国足大战在即国足发扬搏命精神
国足重新投入紧张备战

  “玩够了,现在是该收心的时候。距离26日的比赛只剩下不到10天的时间,每一个人都应该兴奋起来,开始最后的冲刺!”此时的杜伊,完全不像在丽江游览时那般慈祥与轻松。昨天上午开始,国足又恢复了一天两练,目标直指26日首个高原主场与澳大利亚队的大战。

  刘翔医师加盟

  大伤、小伤、旧伤、新伤,从集训的第一天起,国家队一直是伤号不断。眼看着大战一触即发,却无法尽遣精英,自然是最令人着急的事。

  国足原本伤痕累累的后卫线,如今又少了一员大将张耀坤。在中泰之战中,拼尽全力的他随后被确诊为韧带拉伤,经检查至少需要休养3周,肯定无法参加中澳之战,只能先回大连俱乐部。

  问题的严重性已超出所有人的想象,除了“夭折”的张耀坤,另外一名中后卫徐云龙依然没有好利索,而周海滨、杜震宇和刘健3员中场大将还无法参加球队的合练,只能呆在力量房里恢复。比赛当天,他们是否会高挂“免战牌”,谁都不敢保证。

  情急之下,国家队又想起了从田径队“抢人”。昨天下午,一名瘦瘦高高的外国人再次出现在海埂基地。这名叫埃迪的美国医疗师是刘翔专门的康复师,也是谢亚龙动用总局私人关系临时请到国家队“打短工”的。实际上,他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早在去年国家队广州集训期间,埃迪就专程来球队为韩鹏检查身体和进行康复性训练,美国人的训练效果也得到了球员认同,这一次国足显然又希望埃迪能“点石成金”。

  加速最后冲刺

  只剩短短7天的时间,国足就要面对亚洲超一流的霸主澳大利亚队。时间并不充裕,难怪总教练杜伊要“催”:“从现在起,我们就开始倒计时!”

  主场热身3比3战平泰国队之后,国足一行全体飞往云南的旅游名城丽江,进行大赛前的最后调整。两三天的时间一晃而过,在杜伊和福拉多严厉的目光中,队员们不得不告别“轻松”,昨天起迎接“魔鬼训练。”

  如何魔鬼法?一天两练,半天一堂对抗赛。训练中杜伊在半场的区域内摆上3个球门,3个守门员一起上阵,要求国脚不停地向3个门发起进攻,20分钟下来国脚们已经气喘吁吁。要知道,在这种高原之上,连续冲刺对体能消耗非常大。不过杜伊要求所有队员们在两个禁区之间进行全速冲刺之后再完成射门,而且一定要力争打进网内,这可让人们吃了不少苦头。

  “我想队员在这两天里精神和身体都得到了放松,今天的训练大家都看到了,他们的精神面貌和身体情况看起来都不错,非常积极热情。”昨天的训练结束后,主帅福拉多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一席话听上去信心满满,“辛苦3天,好好对付澳大利亚!”特约记者关尹(本报昆明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