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发布动员令透露底线 已做好中澳战各种变故预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1:28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昆明报道

  从今日开始,3月18日,中澳大战倒计时一周开始。训练场上,一股血性在上扬,总教练杜伊和领队蔚少辉发布一号动员令:“从现在开始,全队进入临战状态,每个人都要有严肃的组织纪律性,东西南北中所有俱乐部都要支持国家队,为国争光。未来一周的训练将很艰苦,所有的球员都必须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到3月26日和澳大利亚比赛时不能输球。”

  杜总开讲,味道不同

  18日上午10点,在距离“中澳大战”还有7天时,杜伊在海埂基地的训练场上发布动员令:“剩下的一周是非常关键的阶段,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出现问题,全队从现在开始进入临战状态,到26日时,我们不能输球,所有人都必须向着这个目标前进。”

  丽江“山水疗伤”效果显著,国家队球员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微笑。像以往一样,杜伊把所有球员召集成一圈听他“训话”。杜总开讲,这次的味道和以往不同,给球员一种紧迫的感觉,“到丽江经历了一个非常愉快的旅行,大家的情绪看上去不错。这是我们早在一个多月前就确定的旅行,目的就是为了调整大家的心态。现在,大家要把心收回来,全身心投入到备战训练中来,进入临战状态,每个球员都必须有严格的组织纪律性。东西南北中的俱乐部都会支持国家队的工作,大家一定要为国争光,对得起胸前的国旗。还剩一周的时候非常关键,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出现问题,接下来的训练会非常艰苦,我希望每个球员都做好充分的准备,以最好的状态和精神面貌迎接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

  福拉多则表示:“和泰国队的比赛已经过去了,那只是一场教学比赛,打平不是大的问题,希望大家抬起头来,打好和澳大利亚的比赛。”

  体能向朱挺看齐

  17日晚,国家队教练组全体成员开会研究临战前的各种预案,力求到26日比赛的时候能够应对各种变局。内部人士说:“在还剩一周的时候,教练组从训练、调整以及如何应对澳大利亚的各种局面都要研究透彻,做好各种预案,到比赛的时候不会因为各种变故而手忙脚乱。”

  备战26日的中澳之战是个系统的工程,16日、17日到丽江旅行放松给了教练组很多启发,球员在这种调整中放下了多余的心理包袱。领队蔚少辉说:“法拉利车队参加F1比赛前都会去集体滑雪进行放松,然后他们的团队会针对各种可能出现的变局做好应对方案,让所有的人员都提前进入临战状态。我们也是如此,比如通过和泰国队的比赛,我们知道了如何调整球员的体能状况,比赛前10分钟怎么办,后10分钟怎么办,30分钟后怎么办,出现了其他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怎么办,都必须做好各种预案。”

  18日晚上,杜伊和福拉多召集教练组所有成员开会,研究7天之内的训练细节、调整方案以及各种突发情况下的应对方案以。其中,保证球员的体能和状态,成为重中之重。体能是击败澳大利亚的保证,通过检验球员的血色素等来监控球员的体能,职业素养最好的朱挺成为国家队的重要指标。蔚少辉说:“朱挺的指标是球队当中最好的,所有的球员都要向他看齐,在训练中如何达到好的指标需要把工作做得更细。如果朱挺的体能不行了,那全队的体能肯定都完蛋了。所以,接下来必须把球队的体能做到最好。”

  由于2003年后,男足国字号球队就没有在昆明打过正式比赛,如何发挥球队整体的作用,也是教练组研究的重点,更是战胜澳大利亚的关键。“我们教练组都看过了澳大利亚的比赛录像,大家在谈论之后认为,只要我们把所有的预案做好,把剩下一周的训练做好,大家就有信心打好和澳大利亚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