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洲马拉松专家警告维贝克 当心下半场队员跑断双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15日国足艰难逼平远道而来的泰国队之后,外界对昆明高原的威力普遍产生了质疑。不过澳大利亚人却不这么认为,在他们面前,昆明1900米的海拔高度充满了神奇的震慑力。连澳洲著名的马拉松长跑运动员李-崔普也出来现身说法,警告澳大利亚国家队,“上半时也许没事,等到了下半场你们就会跑断双腿。”

  崔普是澳洲体育界一位著名的马拉松运动员,他将参加今年的北京奥运会,这也是他第三次参加奥运会赛事。崔普对国家队在昆明的比赛也产生了兴趣,崔普认为这场比赛对澳大利亚队将是一场艰巨的考验,主教练维贝克应该带一支田径队去昆明,“高原上将让他们的肺工作起来很困难,希望球员们能挺过去,但是一旦他们感觉到累得话,那就彻底完了,只有一个结果,你再也缓不过来了。”崔普曾在维多利亚地区的格里克高原训练过,那里的纬度达到了1830米(比昆明高原还差60米),“在那里跑步得话,头5到10分钟你丝毫没有感觉,但是突然,‘蓬’的一声,你的呼吸变得沉重,步伐变得缓慢,必须要使出两倍的劲儿。”

  崔普认为至少要保证一个月的训练时间来适应高原,“毫无疑问,中国队会在下半时占据优势,他们的体能将会发生作用。”不过在目前的情况下,崔普形象地描绘出了一副中澳大战的场景,“上半时澳大利亚队员们没有问题,等到了下半场就会跑断双腿。”当然这位爱国者也为国家队支了一招,“我知道在比赛前48小时球队才会到达昆明,他们在那里需要进行一些简单而又有强度的训练,必须要感觉一下高原的残酷。”

  早在几天前,袋鼠军团主教练皮姆-维贝克就仔细分析了这场高原之战,“这将是一场完全不同的比赛,中国队不是卡塔尔,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如果队员们有所担心的话,这也是比较正常,有一点是最困难的,毕竟我们是在高纬度比赛,因为压力的作用,皮球会飘起来,进行不规则的运行,我们的队员要有提前反应,尤其对门将是一个艰巨的考验。”对于中国和泰国的3比3平局,维贝克说:“下半场中国教练换了五、六名队员,中国队仍在积极地战斗,尽管他们已经在那里呆了半个多月。”

  目前以国内球员为主体的澳大利亚队正在新加坡集训,22日将和新加坡进行一场热身赛,据悉全部海归将在24日左右全部抵达昆明。26日中澳大战对袋鼠来说同样困难,维贝克的手里已经有了一张长长的海归伤病员名单,最新的伤员是布莱克本队的大将埃莫顿,在还西汉姆联队的英超比赛上,因为腹股沟肌肉拉伤复发而下场。埃莫顿很可能退出这场重要的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维贝克很可能将派上一支国内球员+海归的混编部队。值得一提得是,埃莫顿是澳大利队中体能最悍的球员,平均每场比赛的跑动距离达到了12000米,他的缺席无疑对国足是一个大大的利好。

  (刘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