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大利亚阵中藏匿孙祥挚友 曾把死里逃生一幕告诉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9:3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赵新明昆明报道

  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澳大利亚队都是一个强大的敌人,而在气势汹汹的澳大利亚阵中,还有孙祥惦记的一位老朋友,那便是他在埃因霍温时的队友简森·库里纳。“去年的亚洲杯,我和他(库里纳)擦肩而过,这一次,可算是要碰一碰头了!”

  时至今日,孙祥在谈到库里纳的时候依然是一脸的笑盈盈,因为澳大利亚人除了是他在埃因霍温时关系最好的队友之外,还是和他住在同一座公寓里的邻居,有段时间,库里纳甚至还充当过他的领航员,那是孙祥刚到埃因霍温的那几天……

  想当年 留洋时的好兄弟

  当时,孙祥被安排住在市区中心的“HOLIDAY INN”酒店,在每天自行驾车前往俱乐部基地的过程中,他差不多要花上25分钟的时间。而在一次交谈中,孙祥得知住在附近的库里纳每天前往训练基地竟然只需要不到10分钟的车程,这让他格外郁闷。

  原来,从孙祥住的酒店,开车到埃因霍温俱乐部有一条近道。但苦于不知情的孙祥,每天只能绕一个大弯去训练,直到在库里纳的指点迷津之下,他才恍然大悟。“没关系,我开在前头,你在后面开车跟着我,走一次,就可以了。”库里纳的热情,孙祥欣然接受,而他也在前者的领航下,开完了从俱乐部回酒店这里程碑式的一段路。第二天,有过“回程”经验的孙祥,决心自行上路,但不巧的是,就是这一次“探路”却出了岔子。

  “说来也挺不好意思的,那天我从酒店拐出来左右搞错了。应该往右开的,我往左开了,结果就可想而知了。”孙祥只记得,眼前的路越来越陌生,而他的脑子也越来越发蒙,直到在埃因霍温的市中心一连兜了几个圈子之后,他就再也找不着北了。“我那时就觉得完蛋了,开不回去了。没办法,我只能掏手机求救了。”

  急中生智的孙祥,想到了打电话给自己的经纪人,再让经纪人告诉路人他的“处境”以及所需要的帮助。所幸的是,很快就出现了一个好心人,那是一个三十出头的当地人。在了解清楚情况之后,那个荷兰人自告奋勇地当起了孙祥的司机,这样的善举也让孙祥感动到不行。“球队早上的训练是9点30分,我到基地是9点28分。要知道,望到那个巨大的飞利浦建筑的时候,我心里别提有多激动了……”

  事后,当孙祥把死里逃生的这一幕告诉库里纳的时候,后者也是哈哈大笑起来。“你还是老老实实地跟着我吧,反正你在酒店的日子也长不了了。”后来,每天的训练,孙祥和库里纳都会一起结伴。再后来,孙祥从酒店搬进了公寓,而两人也借此成为了邻居。当时,孙祥是住在4楼,而库里纳则是住在8楼。不过,孙祥表示,在挑选房子之前,他并不知道同在这所公寓的队友就是库里纳。“我只知道这处公寓里住着一个埃因霍温的,但没想到就是他(库里纳)。”从那以后,两人的关系也是更加亲密。在俱乐部吃饭的时候,孙祥和库里纳会坐在同一张桌子上,而平时的训练结束后,孙祥还会和库里纳一起留下来,加练传球。

  看今朝 私交暂时抛脑后

  从埃因霍温返回申花之后,孙祥就再也没有和库里纳联系过。去年亚洲杯的时候,因为中国队和澳大利亚所在的赛区不同,孙祥和库里纳最终也是无缘见面。而3月26日的中澳大战,将是两人久别之后的第一次重逢。只是兵戎相见、各为其主,不免让孙祥感慨良多。“(亚洲杯)那时候,我们在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在泰国,所以我和他没有碰面。就是没有想到,我在离开荷兰之后,第一次和他遇见,会是这样一个场合。”

  27岁的库里纳,是澳大利亚国家队的主力,同样也是埃因霍温队的绝对主力。2005至2006赛季加盟埃因霍温的库里纳,如今已经是球队的正牌中场球员,虽然他的15号球衣并不起眼。“我在埃因霍温的时候听说库里纳原先是打过前锋的,早年还有在阿贾克斯踢球的经历,不过到了埃因霍温之后,他就改打中场了,前腰、中前卫、边前卫他都能够胜任。”孙祥说。

  按照孙祥个人的评价,库里纳控球技术好,假动作多,左右脚能力均衡,射门技术良好,并且有一脚传球,是一个绝对值得防范的危险分子。“他的个人能力很强,在埃因霍温的比赛里,时常都会有进球。我想,我们在和澳大利亚比赛的时候,确实需要对他进行好好的照顾,半场内就要对他进行贴身紧逼,不给他轻松拿球的机会。”战事当前,孙祥也不得不暂时把私交抛诸脑后。“比赛就是比赛,容不下什么情面。但等到终场哨音吹响之后,我想我肯定会去和他(库里纳)握手拥抱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