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四将驰援国足当陪练 海外兵团才是拉杜的底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4:39  重庆晚报

  

国奥四将驰援国足当陪练海外兵团才是拉杜的底牌

  才是拉杜底牌

  后防吃紧

  国奥援兵难成救星

  从丽江归来后,昨天早上国足重新开始集训,而之前传闻征调的国奥队员也赶到球队报到,只不过人员却和之前传闻的有所变化。在昨天早上的训练中,除了本身已经在球队的赵旭日、朱挺、蒿俊闵外,其他三名国奥队员是谭望嵩、郑涛和姜宁,而之前曾有消息表示,国足将从国奥队里征调4名队员,分别是谭望嵩、崔鹏、王晓龙和苑维玮。

  “这是拉杜和球队教练、管理层共同商议后的结果。”国足一位内部人士对此作出了解释,不过他也表示,除了谭望嵩、郑涛和姜宁3人外,球队还征调了长沙金德的赵铭,他将从上海直接赶到昆明。据了解,从2后卫2中场变成3后卫1前锋,征调援兵的变化也是基于中泰之战所暴露的问题。目前国家队后防线吃紧,本身在左右边后卫上人员就不够充足,谭望嵩和郑涛在国奥打的就是边后卫,因此入选没有意外。而赵铭则是因为张耀坤的意外受伤而增补的。只不过,从这批国奥队员过去所展现的实力来看,他们都不是国足期望的那副底牌。三名后卫充其量也是预防万一的安排,很难撼动队中主力的位置。而姜宁在韩鹏复出后,也只是锋线类型的补充,称之为“奇兵”并不恰当。

  寄望三海归

  郑邵状态决定阵型

  目前中国球员在欧洲效力的球员共有7名,不过真正进入国足视野的球员只有5名,除了郑智和孙继海、邵佳一外,董方卓和于海也是国足征调的对象。然而,董方卓在曼联和布莱克本的预备队联赛中受伤不得不需要休战两个月左右的时间,而在上周荷甲联赛效力维特斯队的于海撞伤了膝盖,将至少休战10周以上。队员的伤病不得不让国足再次调整用人计划:“于海的受伤让我们感到很无奈,目前我们只有3名海归队员可以使用。”另外,令国足感到苦恼的还是海归的归期问题。“他们至少都要在22日之后才能陆续归队,与球队的合练时间有限,这个比赛的发挥也带来一定的影响。”提起海归球员,蔚少辉显得有些忧心忡忡。

  如果拉杜手里真的还有一副没亮的底牌,媒体都猜测肯定是郑智和邵佳一两位海归,而从亚洲杯后一直因伤缺席的邵佳一,更应该看成是国家队的秘密武器。因为无论是杜伊还是福拉多,对于邵佳一的使用问题都仅限于纸上谈兵的地步,从未真正使用过。所以反过来说,澳大利亚也从未见过拉杜手下的邵佳一会出现在什么位置,担任什么职责。虽然在去年广州的热身赛上郑智和邵佳一曾联手出战澳大利亚,但那时候并不是拉杜执教,并不具备参考性。更重要的是,在杜伊的菱形站位的中场阵型上,双核共存的问题并不现实,所以邵佳一究竟是打左前卫呢还是担任郑智的替补依然是个谜。不过,杜伊也并不排除放弃菱形站位、让两人同时首发的可能性,但这要取决人两人归队后的状态。“如果采用菱形站位,在防守时我们需要前腰尽可能多地回撤,以协助后腰进行中路防守,这对海归的体能是个很大考验,届时得看他们的身体状态而定。”

  引子 福拉多说,我还有底牌没亮;蔚少辉说,我们空前团结;队员们也说,一定要把澳大利亚踏于马下,但在3比3和泰国尴尬打平之后,国足所有的豪言壮语都失去了说服力。虽然有多达5名国奥队员驰援国足,3名海归也将在赛前4天赶到,但他们能在中澳之战上解救国足吗?国足的底牌到底在哪里?

  陪伴临产妻子

  李玮峰神秘“失踪”

  刚刚完成自己国脚生涯的100场比赛,李玮峰便神秘地从国足“消失”,不仅没有参加全队丽江行的集体活动,而且也没有出现在昨日的训练中,他究竟去哪里了呢?

  昨日上午,当记者询问国足领队蔚少辉李玮峰的情况时,蔚少辉也显得很神秘,他只简单告诉记者,李玮峰家里有事必须回去处理,至于什么事情,蔚少辉并没有明说,只是强调是好事,而且是一生最难忘的事情。下午训练结束后,记者从福拉多那里得到了同样的答案,李玮峰的行踪清楚了,但他所要处理的事情仍是谜。晚上,经过记者多方打听后,李玮峰暂时离开国足的真正原因。原来李玮峰的妻子这几天即将临产,即将初为人父的李玮峰在这个时候,必须守候在妻子身边,不然他将遗憾终生。据说当李玮峰提出离队时,杜伊非常赞成,只是希望李玮峰尽快处理好家务事,尽早返回队中。

  本栏稿件 记者 罗翔

  网络编辑:甘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