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理疗师护航国足 徐云龙伤愈海外球员归期敲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2:16  北京晨报

  

刘翔理疗师护航国足徐云龙伤愈海外球员归期敲定

  美国理疗师埃迪(上右)在观看国足队员训练。

  新华社记者 秦晴/摄

  徐云龙伤愈参加训练 海外球员归期敲定

  在国家队组织球员前往丽江游玩放松后,球队昨天开始了与澳大利亚队的最后备战阶段。国足还专门请来为刘翔进行恢复的美国理疗师埃迪帮助国足伤病球员进行恢复。

  ●伤病问题逐渐好转

  在昨天上午的训练中,国家队安排了恢复性训练和门前抢点练习。让人欣慰的是,徐云龙的恢复状况良好,他昨天首次随队合练。不过另外两名伤员还没有重新回到训练场:周海滨仍独自在场边慢跑,杜震宇则在力量房进行单独练习。伤病问题也引起了中国足协的高度重视,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向田管中心借来了专门为刘翔进行恢复的美国理疗师埃迪帮助国家队的伤员进行恢复。

  至于中泰之战的总结,国足领队蔚少辉表示:“首先,杜伊和福拉多坚持派上了多名替补演练阵容。其次,这场比赛确实检验了前期的训练效果,尤其是队员体能储备情况,比如好几名球员在比赛15分钟后喘不过气来,但随后越来越能跑,这非常有利于我们掌握球员的体能状况,把中澳之战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更细。”

  另外,海外球员的回归日期也已经敲定:郑智、邵佳一、孙继海将在23日前后来到昆明与球队会合。

  ●国奥驰援小将调整

  与国家队同在昆明集训的国奥队本次担任起了国足“后援队”的任务,虽然此前国家队征调了谭望嵩、崔鹏、王晓龙和苑维玮4名球员,但昨天出现在国足训练场上的国奥队员却出现了变化:谭望嵩、姜宁、赵旭日和郑涛成了本次支援国足的队员。

  据了解,这个变化与国家队的伤病问题不无关系,由于张耀坤在中泰之战受伤,可以打右后卫的谭望嵩自然占用一个名额。虽然苑维玮在国奥队中经常出任左后卫,但郑涛在国奥训练、比赛中的表现更优异,这也给国足的左路防守增加了一个备选名额。赵旭日和姜宁的入选也在情理之中,毕竟赵旭日的防守能力要强于崔鹏,何况还有一脚远射功底。在国足的锋线配置上,曲波与朱挺都是速度型前锋,韩鹏虽然复出,但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佳,调进姜宁,也是为了丰富国家队的进攻手段。晨报记者 周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