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带国足杜伊顾此失彼 国奥集训草草收场高原晃荡半个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5:10  北京晚报

  

带国足杜伊顾此失彼国奥集训草草收场高原晃荡半个月

杜伊在丽江商店内挑选纪念品

  

带国足杜伊顾此失彼国奥集训草草收场高原晃荡半个月

亲自示范技术动作

  昨天,国足从丽江游览结束返回了昆明,而国奥队的队员们则已经离开了这里。半个月的集训,主帅到场指挥不到5次,两场热身赛一场大胜业余球队,一场则被一支乙级球队逼平。国奥队就这么糊里糊涂地在高原晃荡着。眼看着奥运会就在眼前了,国奥队如此状态有些让人担忧。

  杜伊无暇顾及

  从2月28日到昆明报到,再到3月16日结束集训,国足在昆明集训超过半个月时间。但是,在这半个月时间中,杜伊亲自到场指挥的次数不过5次。而且其中三次还都是匆匆而来,并带走多名球员到国足去支援。主帅如此无暇顾及,自然会让国奥队此次集训的成效大打折扣。

  说起杜伊到国奥队5次督战,都是见缝插针的。第一次是国足体检,第二次是国足进行力量练习,第三次则是国足放假,而第四次赶上国奥队要打热身赛。杜伊临时安排国足玩了一天的网式足球,自己赶去现场指导了一下国奥队。第五次也是赶上国足对阵泰国赛前调整的时候,杜伊匆匆到国奥来走了一下过场。

  对于自己如此忽视国奥,杜伊也觉得有些遗憾。但是毕竟国足的任务就在眼前,所以,他也只能暂时将国奥放一放。“我能做的就是让中方教练尽量详细地记录下国奥队每天训练的情况,然后等到这次国足集训结束后,我会针对这些情况作出新的集训要求。”杜伊作出了这样一种补救措施。

  训练主练体能

  自己的主帅不能到现场来指挥训练,国奥队就只能一直在中方教练组的带领下练习。这样一来,国奥队的训练主要内容就变成了体能储备,而没有实质的技战术训练。对此,杜伊说:“考虑到国奥队在今年1月份欧洲拉练中暴露出的体能不足的顽疾,也是为了更好为奥运会的比赛做前期准备。这次在昆明,我希望队员们能够好好储备体能。”

  但是事实上,国奥队此次的体能储备情况一般。因此从一到昆明开始,国奥队就面临着人员严重不整的局面。杜伊三次到国奥抽调队员去国足,最多的一次一口气带走了8名球员,使得当时国奥队只能有8名队员在训练场上勉强撑起局面。对此,中方教练组也感到很无奈。“这次的训练确实不够完整,队员们不断更换,想要制定完整的体能训练计划也是不可能的,因为很多队员中途都去了国足参加集训。”一位中方教练这样说。

  热身赛价值不高

  没有主帅督阵,训练也没有技战术练习,那么国奥队的状态也就可想而知了。所以,勉强打了两场热身赛,第一场还算是大比分胜了一支没有名的业余球队,第二场和一支刚刚成立不到半年的乙级球队过招,国奥队居然只和对手打成了0比0。面对这样的比赛结果,让专程去探望国奥队的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直摇头、皱眉。

  此次国奥选在昆明集训,本身就有着陪练的意味。本来,杜伊和福拉多还曾经打算过让国奥和国足打打热身赛,磨合一下两支队伍。结果,这个方案最终没能通过。为了保持训练量和训练强度,国奥队一直在寻找热身对手。可惜,这对手并不好找。国奥队先是找到了女足中青队热了身,然后又和一支业余球队过招,这场比赛,杜伊特地到现场督战,结果国奥队10比1获胜,而那个惟一的失球让杜伊有些不满。

  眼看着训练就要结束,国奥队终于找到了天津松江队这支乙级队热身。结果,国奥队0比0和对手战平。看到替补上场的崔鹏因佩戴饰物而被裁判勒令出场后重新替补上场的场景后,谢亚龙叹息中摇着头:“这完全是比赛态度问题,思想作风教育还得加强。热身赛都这样对待,到真正的大赛还能紧张得起来吗?”赛后,他直言:“球员们的训练质量还要进一步提高,比如说在今天的比赛中,在没有对抗状态下,传球的力量、速度、准确性都存在一些问题,与实战有很大差距,强度也不够。”

  就在这样的热身赛后,国奥队为期半个月的集训也落下了帷幕。只是这样糊里糊涂半个月,国奥队的收获却是甚微。本报记者李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