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洲间谍观战忧心高原差异 笑言绝不被国足假象迷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20:58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昆明报道

  距离3.26之战尚余10日,谍战却已提前打响。3月15日,澳大利亚队助理教练阿诺德现身昆明新亚洲体育场,侦察中泰之战。虽然他提前10分钟离场,并没有看到中国队最终将比分追平的那一幕,但在接受采访时阿诺德还是表示:“我宁愿相信上半场才是中国队的真实水平,而不会被你们下半场的混乱表现所迷惑。”

  2007年,阿诺德曾以澳大利亚队临时主帅身份,率队在广州以2比0完胜中国。现在的他,则同时身兼国家队助理教练和国奥主帅双职。此次昆明之行,除观看中泰之战外,阿诺德还肩负着进一步了解高原气候、场地情况等任务。比赛进行时,阿诺德不忘与身旁的记者开着玩笑:“你们中国队真是绞尽脑汁啊,你看看这个场地,草皮情况非常不理想,球落在地上经常无端改变方向。”当得知3.26之战将不会在新亚洲体育场进行后,他才释然:“我说呢……而且届时来现场的球迷也不会才这么些吧?今天最多一万多观众。”

  中国队以1比0领先结束上半场,阿诺德在中场休息时表示,“与去年中澳广州友谊赛以及亚洲杯时相比,中国队的进步十分明显。球队变得更积极了,进攻组织的目的性非常明确,与这样的队伍进行比赛,我们绝对不可能轻松。”前45分钟,这位澳洲间谍在战术纸上满满地写了4页,对中国队技战术打法和球员跑动路线等进行了详细记录。

  下半场风云突变,泰国队不但将比分扳平,甚至还两度反超。也许是中国队的表现太令人失望,阿诺德提前10分钟退场。“我不明白为什么中国队下半时像是换了一支队,在更换几名队员后,场上技战术打法发生了很大变化。这样的调整究竟是为了什么呢?就像一年前在广州的那场友谊赛一样,当时中国队上下半场的表现,也完全像是两支截然不同的队伍。足球是90分钟的较量,而不是仅仅是45分钟。不过我还是坚持认为,今天上半场的或许才是真实的中国队。另外,你们还有一名海外球员(郑智)没有归队呢……”

  “我个人认为,3月26日与中国队的客场较量将是我们整个小组赛征程中最困难的一场。尽管与卡塔尔队的首轮比赛中,我们以3比0取胜,但球队下半时却踢得非常糟糕,队员受到时差、旅途的影响太大了。而十天后的中澳之战,我们将有七八名欧洲球员要等到周二(25日)早晨6点才能抵达香港,然后再从香港转道昆明。这是我们与中国队比赛前的最大问题,此外还得加上高原障碍。在澳大利亚国内,我们根本就找不到类似的地方进行模拟训练,也无太多实战经验。看了今天的比赛,我感觉皮球在高原的运行线路与正常情况下还是存在差异的。”阿诺德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