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丽江一游存遗憾 国脚登玉龙雪山受阻恶劣天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2:0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赵新明丽江报道

  海拔4000余米的玉龙雪山,是国足昨天畅游丽江当仁不让的主攻方向。但无奈天公不作美,作为景区唯一交通工具的大索道昨天全线关闭,最终,国家队一行只能在山脚远眺雪顶风光。

  中泰之战的平局,尚不足以影响国足游览丽江的行程。昨天早上5点光景,所在红塔基地的国家队队员就起了一个大早,赶着7点多的班机前往距离昆明500多公里的著名景点丽江古城。据悉,这次国家的出游行程是云南足协的安排的。按照计划,国家队前往丽江进行为期两天的短途旅行,而他们抵达丽江之后的第一站也是丽江当地最为著名的一处景点玉龙雪山。

  8点左右,国足乘坐的东航MU5927次航班顺利降落在丽江机场。国足队员在走出机场的时候,一个个都是哈欠连天,人数集中之后,国足便乘坐大巴径直前往下榻的丽江官房大酒店。值得一提的是,刚刚迎来百场纪念的国足队长李玮峰并没有出现在队伍当中。按照国家队方面的说法,球队在接到李玮峰的请假之后,同意其返回深圳进行调整。

  玉龙雪山距离丽江古城的路程大约在30公里,下午1点左右,乘坐大巴的国家队一行才抵达景区。但倒霉的是,等到国家队到达玉龙雪山脚下,这才知道由于天气的原因,玉龙雪山当天的景区已经关闭了。按照当地人的说法,这些天丽江的天气一直很不错,但偏偏昨天却开始刮起了大风。按照玉龙雪山景区的规章制度,一旦遇上天气不佳的情况,上下山的大索道就将全线关闭。而包括万年冰川以及雪顶风光在内的一系列风景,都是必须通过乘坐大索道才能够一览无余。这也使得兴致勃勃前来的国家队一行感到了些许的扫兴。

  “起了一个大早,就是为了能够登一登传说中的玉龙雪山。这人都到山脚下了,才知道上不去了。心情,别提有多失望了。”昨天,国足队员大多携带了数码相机,为的就是能够在玉龙多照点相。最终,在大索道全面封闭的情况下,国足一行也只能乘坐一旁的小索道过把眼瘾了。但无论如何,气势磅礴的雪山近在眼前,还是让国足上下感到震撼。

  虽然无缘一登玉龙,但国足昨天下午也并非是一无所获。在雪山脚下的露天剧场,国家队队员和教练组现场观看了大型的实景演出《丽江印象》,而这个大型舞台表演,正是由著名导演张艺谋一手策划的。第一次在这样的场合之下观看精彩的大型演出,这也让国足队员感到了一丝欣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