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泰战热身提供珍贵情报 维贝克应对高原祭远射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2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中泰热身不仅仅是中国足球自己的事情,远在地球另一端的澳大利亚国家队也特别派出了教练组成员来到昆明现场关注这场比赛。在观看了这场比赛之后,澳大利亚主教练维贝克的得力助手、澳洲国奥队的主教练阿诺德将自己亲眼所见的一切向主教练维贝克进行了汇报。

  听取了助手在中国获取的情报之后,维贝克也对澳大利亚媒体做了简单的评述。中国队本希望借高原来影响对手的体能状况,但维贝克并没有对此过于担心,他认为高原对球员体能的影响是双方的。这一认识的根据正是来源于中泰热身赛上中国球员所表现出来的体能状态。

  由于这是一场热身赛,拉杜这对教练组合用满了6个换人名额,这一方面是为了让更多的球员提前找到比赛的感觉,另一方面也是让首发球员不要在热身赛中过多消耗身体。但即使没有被换下的球员也并不能说明他们的体能没有受到影响。据报道,在阿诺德的观战记录中已经记下了关于中国球员在比赛中体能的变化。

  了解到这些情报之后,维贝克似乎已经心中有数。维贝克说,“中国队的教练在比赛中换了五六名球员,而打满全场的球员也显得体力消耗很大,虽然他们已经在那里有了很长时间的准备。”

  周日,维贝克已经离开澳大利亚前往新加坡备战在22号进行的与新加坡国家队的热身赛。由于中国队将自己的主场设在昆明高原,这种神秘的自然环境也令澳大利亚队的备战不敢有任何大意,本来没有热身计划的澳大利亚队在与中国队比赛之前暂时决定与新加坡队进行热身。

  而对于中国队的备战情况,澳大利亚队教练组似乎也是了如指掌。澳洲媒体称,中国队已经在昆明进行了半个多月的集训,这样主队对海拔1900米的高原一定有了更多的适应,与泰国队的比赛,中国队以3-3与对手战平,顽强的中国队在比赛最后一刻打入扳平一球。

  对于在高原进行的足球比赛,澳大利亚方面也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由于皮球在空气稀薄的空中飞行轨迹与正常情况下大有不同,因此维贝克要求他的队员们做好准备来面对这种变化。

  面对记者的采访,维贝克称他了解到中国的队员身体素质出色,而且也做了很充分的准备。“这场比赛与卡塔尔队完全不一样,我们已经对各种变化做好的准备,我不担心我的球员会惧怕这种环境。”

  对于球员的体能,维贝克到没有过多的担心,因为袋鼠军团的身体素质绝对强于亚洲其他任何球队,但高原给足球比赛带来的另一种变化却令澳洲主帅不得不担忧,“我知道高原的比赛有一定难度,这是我们在备战中要重点考虑的问题,而让我更担心的就是球路的变化,因为球在高原的空中会更加漂浮不定。”维贝克接着说,“传中和射门对防守球员会有更大的难度,特别是对门将。”

  非正常的球路也许就是左右3-26中澳战的一大不确定因为,因为如果球队可以利用这一点更多地选择长传球或远射,这样也许会给比赛带来不一样的结果。据悉,维贝克已经在最近的集训计划中有意识地让自己的球员加强远射的训练,而且长传球也是身体素质优于中国球员的澳大利亚球员所善长的。

  (ALAN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