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贝克助手点滴记录中泰战 中国记者险泄备战机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10:1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赵新明昆明报道

  澳大利亚人的触角,已经伸到了国足的眼皮子底下。昨天下午,直击中国队表现的不再是纤纤弱质的澳媒体的女记者,而是澳大利亚国家队的助理教练阿诺德。

  昨天下午的比赛,在VIP看台上,一头鹤发、一身运动休闲打扮的外国人格外显眼。眼熟的记者很快就认出了此人身份,因为这人正是澳大利亚国家队主教练维尔贝克的助手阿诺德。在荷兰人维尔贝克上任之前,阿诺德曾是澳大利亚国家队的代理主教练。国足早先在广州与澳大利亚队的那场热身赛,来访的那支澳大利亚队便是由阿诺德带队的。

  比赛开始的时候,阿诺德还不时地在记录本上写点什么,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右手握着的那支笔也没怎么动弹了。尤其是在被辨认出身份之后,阿诺德更是自然而然地成为了中国记者围追堵截的对象,一度甚至有些应接不暇。“我个人觉得这支中国队与前段时间相比,进攻上有了明显的改进。”听上去,阿诺德的评价有些似是而非,“这支中国队很有特点,特别是你们的3号(孙祥)、15号(刘建)、9号(韩鹏),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特别是3号,他有着非常强的个人能力。”

  对于中国记者的提问,阿诺德显得滴水不漏,而中途,他便开始转移话题,“采访”起中国记者来。而相比眼前的这支中国队,澳大利亚人显然更关心昆明的高原气候。“上高原最大的反应是不是呼吸感到困难?中国队刚上高原时他们的反应大不大?泰国队是什么时候到昆明的,他们是如何应对高原比赛的?”阿诺德连珠炮式的发问,让坐在他身边的两位记者也有些目瞪口呆,不过,从澳大利亚人最后的表情来看,旁人似乎没有给予他希望得到的答案。

  比赛临近伤停补时的时候,他起身离开了坐席。当时的比分是2比3,他甚至没有记录下中国队扳平比分的那一幕,显然那对于整个侦察工作已经无足轻重了。“3月26日的比赛,一切都不好说。中国队占据的是主场的优势,更为关键的是,这里是高原!”离开前,阿诺德只甩下了这样一句话,按照行程,他今天就将返回澳大利亚,把在昆明获悉的全部资料交予主教练维尔贝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