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战平泰国国足并非全无亮点 锋线"朱韩"组合给人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07:53  深圳商报

  国足此役的表现实在糟糕,即便获得点球机会,李玮锋操刀主罚,以便为自己的百场国家队纪录留下点什么,皮球竟然也被泰国队门将扑出。不过,全场比赛也不是毫无亮点,韩鹏的表现令人喜出望外,他与朱挺在锋线上的配合极具威力。

  韩鹏在下半时才获得出场机会,也正是因为他的出场,国足在1比2落后时很快得以逼平比分。下半场第68分钟,中国队发起进攻,禁区内朱挺前场飞铲将球捅给韩鹏,后者轻松劲射破网,2比2平。这个进球来得恰到好处,它一方面宣告了韩鹏王者归来,同时也证明朱挺与韩鹏之间的锋线搭配是比较能战斗的。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在补时最后一分钟的进球,也是由朱挺和韩鹏配合进球的。

  “朱韩组合”的出现,总算稍稍化解了国足长期以来的锋线危机。

  对阵泰国队,中国队还拥有一定的身体对抗优势,所以在比赛中总算还有主动权,对阵身高马大的澳大利亚队,中国队将没有任何优势。身材袖珍的泰国队员没给中国队前锋多少发挥的空间,却证明了中国队高大后卫马其诺防线的本质。澳大利亚队无论是技术还是身体都远胜于中国队,他们将召回在欧洲效力的全部主力征战昆明。

  当李玮锋和冯潇霆们打泰国队都如无头苍蝇般跌跌撞撞,人们分明看到了26日的中澳之战中国队将是何等的惊慌失措。(舒桂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