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戏剧性平局暴露问题多多 泰国主帅道出最大命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01:4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剑涛)如果不是朱挺超时的一脚进球,泰国队本应获得一场实至名归的胜利。赛后,泰国队主教练帕拉基文很不服输,他认为中国队要想在中澳大战中占据上风,必须得改变这种长传冲吊的战术。

  泰国主帅给出捕鼠良方

  对比本场比赛与去年5月16日朱家军0比1输给泰国队的那场,泰国队主教练认为:“区别是去年主场我们给中国队的压迫很强,今天中国队主场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我们主要还是防守反击。中国主要有高原优势,还有一个时差。”对于中国主裁判延长补时的做法,帕拉基文没有点评。

  去年亚洲杯,泰国队曾和澳大利亚有过交手,帕拉基文对中国队给出了建议:“根据我的经验,中国队应该多打地面进攻,避免过多的长传冲吊,长传的打法打泰国队也许有用,但打澳大利亚队就没用了,因为澳大利亚队的队员非常强壮。”

  国足今赴丽江“疗伤”

  尽管在捕鼠战前这场热身赛面露鼠相,但国足接下来的丽江之行计划不变。今天一早,国足将从昆明乘坐航班前往丽江进行休整,明天早上从丽江返回昆明。

  昨天的比赛,国足新添两名伤员刘健和张耀坤。伤势不重的刘健很快可以康复,张耀坤右膝盖韧带伤势严重,需要较长时间治疗康复。谢亚龙和南勇对这场比赛很失望,赛后两人没有进入球员休息室就直接返回红塔基地。不过,谢亚龙在集训之初承诺的丽江之行将在今天兑现。国足在丽江的活动只有一天时间,在此期间,杜伊和福拉多将就中泰之战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国脚们乘机可以调整一下紧张的情绪。

  明天回到昆明后,国足将从红塔基地搬到海埂基地,继续进行中澳赛前的最后备战。

  福拉多拿体能敷衍了事

  幸运扳平泰国队后,福拉多强调说:“中国队目前还处于体能储备期,下一阶段将会全面进入技战术的演练,争取在中澳战时达到一个高峰。”

  在赛后的发布会上,福拉多居然说很满意:“这场比赛只是我们高原备战计划的实验,我对队员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很满意。需要指出的是,我们的队员在体能和技战术的应对上还没达到一个高峰。因为前段时间的大运动量训练,队员们在比赛时很紧张,看起来有些疲劳,相信我们在打澳大利亚时会有所改观,争取达到一个高峰。”

  福拉多随后把皮球踢给杜伊:“下半场的两个丢球太快,还有李玮峰的点球没有打进也非常可惜。至于防守中的漏洞,我相信杜伊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解决好。对于泰国主帅说的,中国队打澳洲时采用长传反击效果不好的说法,我表示认同,但需要说明的是,队员们是因为心太急所以导致长传球多了一些,这和战术无关。”

  李玮峰点失百场秀

  昨天的热身赛是国足队长李玮峰代表国足出场的第100场国际A级赛事。相对于防守出错,大头对罚失点球耿耿于怀。

  本场比赛,国家队披上了新款战袍。比赛之前,中国足协为李玮峰举行了一个小型仪式,谢亚龙向他颁发了一个金靴模型,和一件有特别意义的国家队队服,李玮峰名字下写着“100”,以纪念大头代表国家队出场100次的历史时刻。

  上半场,李玮峰带着孙祥、冯潇霆和张耀坤表现还算稳健。第69分钟,朱挺创造点球,李玮峰义无反顾站上罚球线,可惜他的射门力道虽大但角度太正,被泰国门将挡出。建功心切的大头小角度再滑铲补射,皮球碰到立柱后又被门将压在身下。对于这个点球不入,大头自称自己的百场纪念赛非常遗憾:“其实对方门将提前移动了,不过凡事总是不会太完美,就算是为大赛积累经验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