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预防新伤病高于一切 李玮峰倒地虚惊被勒令休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1: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昆明报道 预防新伤病已经成为了国足近期集训的首要目标,不光是轻伤得下火线,个别球员即便没有伤病出现,因为身体比较疲劳,也得马上停训。12日国家队只安排了中午一堂训练课,队长李玮锋就没有在训练中出现。据记者了解,“大头”目前并没有什么伤病,只不过是因为身体比较疲劳,肌肉有些酸胀,国家队教练组一商量,就决定让“大头”休息。

  实际上,尽管没有出现伤病,但是长期征战,大头身体的疲劳状况显而易见,此前10日下午的一次训练,大头就因为在铲沈龙元脚下球的时候,不小心与小沈发生碰撞,倒地不起,吓得国足上下一身冷汗。幸亏并没有出现大的问题。随后李玮锋也马上离开了训练场,没有继续完成训练。

  因为李玮锋缺席,昨天国足的分组对抗训练只能安排10打10,主力和替补两组都只安排了三名后卫,主力一边只有张耀坤一名中后卫,替补一组则安排冯潇霆和吴昊两人。尽管如此,在训练中杜伊和福拉多还是显得特别不放心。场上指挥的福拉多不停招呼队员:“动作小点,当心受伤。”

  因为担心队员受伤,本次高原集训至今,杜伊和福拉多对于运动量控制方面一直特别小心,时不时给队员放假调整。9日国家队刚刚放过一天假进行调整,12日国家队又只安排一天一练,中午吃过午饭后,队员可以自由活动。

  按照计划,15日国家队将与泰国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因为场地条件不佳,因此教练组对于本场比赛也没有提出更多的要求,只希望队员不要背负太多的压力。“在重庆同韩日的比赛就是赛前让我们背负了太大的压力,最终导致了我们没有获得好的结果。这样压力大的比赛很容易导致球员紧张,而一旦紧张球员受伤几率就相当大。15日同泰国的比赛,我只当着一堂训练课,检验高原集训的效果,结果真的不重要。”福拉多说。

  另外,在与泰国队的比赛之后,国家队还将飞往丽江古城游玩。17日重返昆明之后,国足的训练也将从红塔基地搬到海埂。“这样也是很为了给队员增加一些新鲜感,不至于神经过度紧张,引发疲劳。”领队蔚少辉解释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