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和派主裁判执法中澳之战 "暴力国足"有望消牌变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8: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从亚足联获悉,执法3月26日世预赛中澳之战的裁判组已经确定。三名裁判均来自阿联酋,主裁判名字叫赛义迪-穆罕默德-欧麦尔(Al-Saeedi Mohammed Omar )。从这名裁判以往的表现来看,执法比较温和红黄牌出示不多。这样如果国足在动作上有所收敛得话,有望改变从东亚四强赛得来的“暴力国足”形象。

  根据赛区回避的原则,裁判组既不能来自东亚区也不能来自东南亚区,因此亚足联竞赛部最终选择了来自西亚区的阿联酋主裁。赛义迪是阿联酋足球界近年才涌现出的国际裁判,声望和资历远远赶不上赫赫有名的老裁判马祖格,后者甚至主吹过2002年世界杯揭幕战。在马祖格退休之后,阿联酋裁判界也面临着后继无人的局面,不久前亚足联宣布的参加2010年世界杯执法工作的8裁判中,阿联酋裁判和中国裁判均榜上无名,处境比较尴尬。从2006年开始,赛义迪开始活跃在亚冠赛场,执法过多场亚冠赛事。赛义迪仅仅和中国队牵手过一次,那是在2007年3月1日的亚洲杯预选赛上,当时中国在阿联酋艾因客场挑战伊拉克,最终以1比2不敌对手。当场比赛赛义迪执法公正出牌谨慎,并没有给客队中国制造很大的麻烦。值得一提得是,在刚刚结束的亚冠联赛长春亚泰和越南平阳的的比赛上,主裁判也来自阿联酋,名字叫马德瓦维,尽管他给主队出示了2张黄牌,但是执法公正对场面控制比较好。

  在2月份刚刚结束的东亚四强赛上,三场比赛国足共得到了17张黄牌和2张红牌,一夜之间升级为“暴力国足”。对于3月26日的昆明之战,外界不仅希望国家队能够取得比赛的胜利,而且在球风和赛纪上有所改善,为此管理层也将在赛前给球员再敲警钟,力争展现国足新面貌。另外sina.com获悉,昆明之战的比赛监督来自南亚区印度。在本组另外一场卡塔尔和伊拉克的比赛上,裁判组来自东亚日本。

  (刘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