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备战正酣国奥遭冷落 教练不在队友上调热身赛陪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4:31  北京晚报

  

国足备战正酣国奥遭冷落教练不在队友上调热身赛陪练

  

国足备战正酣国奥遭冷落教练不在队友上调热身赛陪练

  昨天,国奥队又被抽调了4名球员离队。为了弥补张帅、王栋、杜震宇、宗垒等国脚参加亚冠赛后的人员空缺,杜伊再次动用国奥球员,一口气从国奥队上调了苑维玮、王晓龙、谭望嵩和崔鹏4名球员补充到国家队中。

  国足是人丁兴旺了,国奥队则是门庭冷落。难得的在高原集中,结果自己的主帅就只到现场指导过4次,其中两次还带走了球员,对于这样的场景,国奥队队员们心中多少有点别扭。

  杜伊无暇顾及

  眼看着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国足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就在眼前,身为国足总教练的杜伊在经过权衡后,最终选择了将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国足上,而这也自然造成了他无法分身到国奥队指导。

  自从昆明集训以来,杜伊一共只到国奥队那边去了4次,而且都是见缝插针:第一次是国足体检,第二次是国足进行力量练习,第三次则是国足放假,而第四次则是赶上国奥队要打热身赛。结果,他临时安排国足玩了一天的网式足球,然后自己赶去现场指导了一下国奥队。

  对于自己偏袒国足的做法,在接受采访时杜伊也坦率承认对他来说,现阶段的工作重点就在国足。虽然国奥队也很重要,但他只能是尽可能地抽时间回去。

  陪小妹妹练兵

  此次国奥选在昆明集训,本身就有着陪练的意味。本来,杜伊和福拉多还曾经打算过让国奥和国足打打热身赛,磨合一下两支队伍。结果,这个方案最终没能通过,国奥队彻底没了事。国奥队只能陪着在昆明集训的女足中青队打打热身赛了。

  为了保持训练量和训练强度,国奥队在最近这10天中一直在寻找热身对手。可惜,人员不断被抽调、足协也不够重视,使得国奥队寻找热身赛对手的事宜进展得非常缓慢。最终,国奥队找到了女足中青队练兵。而上周末,国奥队终于等到了一场难得的热身赛,只是这次的对手依然很一般,仅仅是一支乙级球队。而这场热身赛的结果也就可想而知,对手几乎是不堪一击,国奥队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优势,以10比1大胜。这样的热身赛效果究竟如何,也就可想而知了。

  队员有所不甘

  本来今年是奥运年,而且明明杜伊又是自己的主帅,结果现在却变成了国奥队员频频借调到国足,而自己的主帅几乎不露面,对于这样的情况,国奥队的队员们心里多少有点酸酸的。“我们过来训练,结果人不断减少,也没有正式的热身赛,教练也不在,这样的训练到底有多大的效果呢?”队员们私下这样议论着。

  对于队员们的这种心态,教练组自然也是了解的。所以,这几天,教练也一直在做队员们的工作。“毕竟国家队马上就有比赛任务,杜震宇他们回去打亚冠之后,国足那边也缺人,这个时候,肯定是以国家队为重,不管他们要谁,我们肯定无条件支持。”对此,国奥队教练组这样表示,“人多有人多的练法,人少有人少的练法,我们肯定会按照既定的计划来,不会让训练效果打折扣。” 本报记者李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