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训练重现网式足球 福拉多:我与米卢无可比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2: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昆明报道 网式足球重来,米卢不重来。3月9日上午,国足进行了调整放松训练,训练场里拉起了球网,杜伊和福拉多第一次把米卢的网式足球安排进国家队的集训课,不过谈到这位中国足球历史上唯一成功过的塞尔维亚同乡,福拉多却并不是特别买账。

  不过与米卢的个人PK式的网式足球不同,福拉多更加强调的是全民动员,包括门将、助理教练区楚良、王宝山,全部被拉进来凑数。他们俩人和曾经在云南红塔效力的王霄一起,组成了一支网式足球的红塔队,与李玮锋、孙祥和沈龙元组成的申花队进行挑战。这两支球队之间的PK,也代表了目前国家队内网式足球比赛的最高水平。

  凭借出色的整体配合,申花队很快拿下了首局,然而在第二局的教练中,他们却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黑哨”,不仅仅是出界的球被算在界内,连明明从网上过去的皮球,也被判成了下网,这一度让申花队非常“不爽”,说到底,担任裁判的秋鸣也是出身申花,不过这一次他却丝毫没有给老东家面子。不过尽管如此,申花队还是调整好了心态,并最终连续战胜红塔队,成为了全场比赛的冠军。

  网式足球不仅仅能够锻炼队员的脚下技术,更重要的是能够帮助队员放松心态。“现在这支国家队,最需要的就是一种良好的心态,只有好的心态,才能在比赛中有正常的发挥。”

  同为塞尔维亚人,对于前辈米卢的网式足球,福拉多非常熟悉,“作为一个曾经5次带领不同国家队进入世界杯决赛的教练,他当然是一个伟大的教练。”福拉多说:“不过我并不认为我和他之间有什么可比之处。米卢很有经验,有自己和队员相处的办法,但是现在的球队与当初已经完全不同,不同的球员,不同的困难,不同的对手。我们永远没有现成的经验照搬,如果可以的话,我也就不用来中国了。7年前他在昆明面对的是印尼这样的球队,而现在我们面对的却是强大的澳大利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