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强人恐怖数据顶替维杜卡 维贝克韩国请教胜中国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02:2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

  维杜卡不来,还有强人

  近日,法新社发布消息说,经维贝克确认,他将不会在3月26日与中国队的比赛上招入目前效力于纽卡斯尔联队的前锋、2006年世界杯澳大利亚队长维杜卡。

  如果中国队把这看作是一条重大利好消息,那就大错特错了。维贝克之所以最终放弃了维杜卡,是因为他已经找到了一个不错的替代者,这个人就是长相酷似《指环王》中阿拉贡的乔希·肯尼迪。

  在上个月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一比赛日的比赛中,澳大利亚主场3:0大胜卡塔尔队,而帮助球队首开纪录的正是肯尼迪。在德甲联赛中,自一月份从纽伦堡转会到卡尔斯鲁厄队的肯尼迪已经在6场比赛中打入了4个球。

  尽管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肯尼迪仍然很谦虚。而让维贝克更为欣赏、并抱定由他来取代维杜卡的是肯尼迪的另外一大特质。在卡尔斯鲁厄对阵沃尔夫斯堡的时候,这个特点也得到了完美的体现。比赛中,这位身高1.94米的巨人,像一个边锋一样沿左路高速内切,摆脱了3名后卫的纠缠之后将球打入球门远角。维贝克说:“大家根本用不着担心没有维杜卡,我们还有很多优秀的队员。”

  收集情报,对中国队了如指掌

  世预赛分组抽签结果出来后,澳大利亚队就一直没有放弃任何一个研究中国队的机会。维贝克不但在迪拜四国赛上派出助手跟踪中国队,甚至还特意飞到重庆,在现场观看了中国队的比赛,从而使自己对中国队有一个更直观、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3月15日,中国队将在昆明与泰国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从记者目前所掌握的情况看,比赛的看台上,依然很可能出现澳大利亚队人员的身影。另外,维贝克还利用他曾在韩国执教过的便利,向韩国方面讨教了韩国足球对中国足球保持30年不败的秘诀。

  除了了解中国队的情况外,澳大利亚对于场地等各方面的准备也都相当细致。前段日子,他们还特意派出了考察团,对于昆明的高原状况、场地情况以及酒店设施,都进行了全面的考察。尤其是高原反应,他们通过实地测试,带回了一系列数据进行研究分析,从而争取将高原反应降到最低。

  尽管中国古代就有“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一说,可在情报战上,中国队还是输给了澳大利亚队。中国队最近一次针对澳大利亚队的情报整合,还是用澳大利亚与卡塔尔比赛的录像,由负责情报收集工作的前女足领队李飞宇进行分析。无论是杜伊还是福拉多,都没有到现场去看过澳大利亚队的一场比赛。

  压力甩给“拉杜”,信心暴涨

  在对中国队进行了充分的研究后,维贝克更是深知3月26日一战对于中国队的重要性。维贝克说:“中国不得不试图获胜,因为他们的第一场比赛打平了伊拉克,这就逼得他们不得不击败我们。这样的形势,倒是给了我们机会。虽然昆明是他们的主场,但只要他们处境不利,就不得不面对50000名球迷的嘘声,这对我们来说真是棒极了。”

  当把压力甩给“拉杜”之后,维贝克觉得任何困难就能迎刃而解了。“中国队目前唯一想的就是如何给我们的球队在客观上制造困难,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把主场定在昆明,而不是上海或者北京的原因。中国队将主场定在了一个海拔1900米的高原,他们想让我们在旅途上承受更多的疲劳。但从另一方面上讲,我觉得中国队犯了个大错误。因为我们的球员非常愿意在任何条件下展示自己强大的能力。”

  在将高原的困难抛到九霄云外后,维贝克对于比赛的结果也就更多了一份期待。他说:“我们去中国比赛,目的就是为了战胜中国队拿3分,我不要一场平局。在比赛之后,我也许不得不闭紧嘴巴,客套地说这是一个我们能够获得的好结果。但是现在,我们的球员想要向外界展示我们是一支强大的球队,我们到昆明目的只是拿3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