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足协曝光袋鼠备战计划 维贝克确立维杜卡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19: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几天前,新加坡媒体率先报道了中国队在冲击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第二个对手澳大利亚队的备战计划,文章称他们将在2-26中澳战之前与新加坡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本月8日,澳大利亚足协官网也证实了这场比赛将在3月22日的新加坡国家体育场展开,而且澳大利亚队还将在新加坡进行五天的集训。

  袋鼠军团的主教练维贝克透露,这场热身赛的意义在于为国内联赛中的球员一次展现自己的机会,如果他们谁可以在这场热身赛中给荷兰人深刻的印象,那么他们有可能将出现在3-26中澳大战的出场名单中。

  “我希望能与亚洲球队尽量多地比赛,因为新加坡队也在为备战世界杯预选赛做准备,所以这对我们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维贝克对这场比赛充满了期待。

  由于3月22日热身赛的当天正执欧洲联赛的进行期间,因为这场比赛澳大利亚队将派出以国内联赛球员为主的主力阵容,这也成为这些球员在中澳大战前最重要的一次向主教练维贝克证明自己的机会,如果他们的表现得到认可,那么他们将有机会在未来的世界杯预选赛中为自己在国家队中争取到一席之地。

  “这场比赛对联赛中的球员是个很有价值的经历,同时对也是在联赛停止期间帮助他们保持状态的好机会。”维贝克说,“这场热身赛结束之后,我将对与中国队比赛的最终球员名单做出决定。”

  维贝克同时还透露出他在中国考察对手时获得的一些重要情报,“中国队的比赛能力很强,所以我有必要近距离地观察这支球队的比赛。目前中国队已经开始了集训,而且已经在昆明开始了高原的准备期,所以这场对新加坡的比赛将非常重要。”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维贝克在国内球员中将更多的希望寄托在将参加本届亚冠联赛的球员身上,他们分别来自阿德莱德联队和默尔本胜利队,他们将在本月19日打赛亚冠第二轮的小组赛之后赶赴国家队备战。

  在澳大利亚队中,有一个人一直是主教练维贝克战术中的重要一员,他就是前锋维杜卡。但由于维杜卡迟迟不能关于是否重返国家队给予主教练维贝克一个明确的答复,这使得澳洲袋鼠将进球的重任转移给了前锋另一名杀手——效力于德甲卡尔斯鲁厄队的前锋乔什-肯尼迪。

  按计划,维贝克本来要在4月与维杜卡进行一次面对面的谈话,此次谈话的目的也主要是劝说这位澳洲第一射手重返国家队,但在看到肯尼迪在德甲赛场上继续进球之后,维贝克已经产生了取消与维杜卡面谈的想法。

  在从纽伦保转会到卡尔斯鲁厄之后的一个月内已经在五场比赛中打进四粒进球。而此前的18个月期间,他因伤病已经一年多没有参加比赛,这也使纽伦堡队将他租借给卡尔斯鲁厄。在2月6日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中,肯尼迪就表现出了他的进球才华,并在比赛中打进了首粒进球。那场比赛他给卡塔尔后防球员巨大的防守压力,特别是他1米94的身高使他在禁区内往往可以给对手致命一击,这也是维贝克看中由他来代替维杜卡的原因,因为与亚洲对手相比,澳大利亚人出众的身体素质往往成为他们致胜的法宝,虽然中国球员的身体在亚洲可堪称一流,但在澳大利亚人面前,这种优势则完全不复存在。

  (ALAN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