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主帅为中国队担忧:将有50000球迷嘘他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09:5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赵新明昆明报道

  随着3月26日中澳大战的日益临近,澳大利亚队主帅维尔贝克终于甩掉了重庆四国赛时恭维的面皮。近日,在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荷兰人明确无误地表达了全取3分的愿望,“中国队犯了一个错误,因为我们将会证明给他们看,高海拔对我们根本不起作用。在昆明的比赛,我的目标就是带走3分!”

  昆明的高原主场,一度被中国足协方面视作是克敌制胜的天然优势,但如今,对手澳大利亚队的主教练维尔贝克却把它看作是一个笑柄。“很显然,对手在惧怕我们。也许是我们的实力比中国队强,所以他们只能让比赛尽可能变得困难,譬如把比赛安排在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昆明,而不是北京或者上海。”

  维尔贝克坚信,中国队之所以将主场放在昆明,除了想利用高原优势外,还有就是为了提高球员的自信心。而在前不久亲赴重庆考察了中国队在东亚四强赛上的表现之后,维尔贝克也更加坚定了在昆明全取3分的目标。

  “在选择主场的问题上,我觉得中国队犯了一个错误。因为我的球员非常愿意在任何条件下展示他们强大的能力。而事实上,一旦中国队在比赛中表现得不好,他们面临的将是主场50000球迷的嘘声。”中国球迷潜在的倒戈情绪,被维尔贝克视作是重庆之行的一大发现,而他同时也表示,在第一场只取得平局的中国队,担负着比澳大利亚队更多的取胜压力。

  维尔贝克同时强调,他在带韩国队时,已经积累了高原比赛的经验。“我们必须踢得更聪明,以应对高原带来的威胁。当时我带韩国队在也门比赛的时候,也是要面对1900米的高原海拔,球员们疲劳得很快,这样的环境要求你必须去更合理地分配体力,这样才能够把90分钟的比赛坚持下来。”

  在3月26日挑战中国队之前,澳大利亚队还将与新加坡队进行一场热身比赛,日期是本月22日。届时,维尔贝克将起用以澳大利亚国内球员为主的阵容,在打完这场比赛之后,球队才开赴昆明。因为有各自的俱乐部任务,澳大利亚在欧洲效力的大部分海外球员,都将在比赛前48小时抵达昆明,体能无疑是他们所要面临的一个问题。

  同时,维尔贝克已经向媒体透露,受伤病困扰的纽卡斯尔前锋维杜卡,将不在与中国队比赛的名单当中,但是效力于英超利物浦队的科威尔依然在他的计划之列。除此之外,效力荷甲联赛的霍尔曼、库利纳和维尔克希雷将提前一天抵达昆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