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的走伤的伤 缺兵少将国足只剩16条枪萧条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09:27  云南日报

  参加亚冠联赛的长春亚泰队的3名队员昨日离开了红塔基地,曲波等人的伤病还没有恢复,加上国奥队临时增调的7名队员又回到了国奥队,国足从前日的兵强马壮一下子变成了昨日的缺兵少将,除了两名单独训练的守门员外,国足只剩下16条枪。

  国足自从展开高原备战以来就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几乎每次训练都有队员缺席,就在备战的关键时候,亚冠联赛又在国足身上“釜底抽薪”。昨日长春亚泰队的3名队员已经离开了红塔基地返回俱乐部,今日张帅也将离开。为了能在队员们离开前完成一次战术训练,杜伊不惜从国奥队临时征调了7名队员,但毕竟国奥队也需要队员,特别是国奥队今日下午还将与昆明当地的一支业余球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仅仅是跟随国足训练了一次以后,国奥队的7名队员便返回了海埂。于是在昨日的训练中出现了“惨不忍睹”的一幕:除了两个守门员外,只剩下16名队员可以正常训练。

  人多有人多的练法,人少有人少的安排。昨日福拉多将16名队员分成3队,在大约长50米、宽10米的场地内进行分组对抗,福拉多要求队员们必须两脚出球,之所以在一个狭长的场地内训练,福拉多显然有自己的目的,他希望队员们通过二过一配合打出有威胁的直传球。刚开始时队员们显得有些不太适应,失误较多,这让福拉多很不满意,不断大声告诫队员,上前紧逼和拼抢。随着训练规则的逐渐适应,队员们的训练也渐入佳境,随后福拉多将3队变成两队,同样的场地,参与的人数更多,这就更需要队员们提前观察。

  尽管参加训练的队员不多,福拉多还是对训练表示满意。“通过这几天的高原训练,总的来说效果不错。”福拉多说。不过福拉多也承认,伤病和队员离开,的确给国足的备战带来了影响。“我们上高原比较早,现在已经基本适应了这里的自然条件,队员们也度过了高原适应期,不过我们有几名队员回到俱乐部打比赛,对他们的备战可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同时,伤病也会让我们的队员产生影响。”

  杨 杰(春城晚报)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