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首练11人对抗射门一次不进一球 国奥七将增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13:56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7日下午,得到国奥7将增援的国足组成一支庞大的新球队,在进行完体能训练及传中射门练习后,杜伊将22名球员分作两队,首次演练11人制的分组对抗赛,但令人尴尬的是,两队竟然仅有一次射门、不进一球。

  披上蓝背心的主力一方与出战东亚四强赛的阵容差别不大,仍然是杜伊偏爱的442队形;后卫线上,王霄顶替受伤的徐云龙与李玮锋出任中后卫,边后卫是张帅、孙祥;前卫线:后腰刘健,左侧杜震宇,右侧王栋,前腰是此前的替补肇俊哲;前锋线上,朱挺的搭档是刚刚被确诊伤势无碍的韩鹏,另一个主力前锋曲波则因为感冒缺席了当天的训练;被普遍看好的张耀坤、蒿俊闵均被安排在替补一方。

  对抗分为上、下两个半场,各进行了大约15分钟,从场面上完全无法判断主力和替补的优劣。主力一方,后腰刘健的中场调度颇为顺畅,屡屡将球准确转移到王栋和杜震宇脚下形成边路优势,但两侧却很难组织起犀利快速的进攻,原因之一是前锋韩鹏远未恢复到最佳状态,他不断错失两侧的传中球,这也影响了两个边路的配合;替补一方,由肖战波组织的中场也颇有威胁,多次将球准确塞到主力后防的两肋形成突破。下半时李玮锋膝盖受了点轻伤,由张耀坤顶替,苑维玮又接替张耀坤出现在替补阵容中。

  双方的“致命缺陷”都在前场。主力一方似乎仅有朱挺一人积极策应,但迟迟不能形成起脚攻门的机会,替补一方的汪嵩、沈龙元也突破不了李玮锋、王霄的防线。

  或许因为有国奥小将的参与,两队的进攻节奏明显加快,但又失误频频,尤其令人难堪的是,在30分钟时间里,两队居然未进一球;更匪夷所思的是,主力一方除了孙祥的一次迎球低射外竟无一脚射门,同样,替补一方居然也没有起脚攻门的记录。双方都把大量精力扔在了中场,却又因为局部的滞涩迟缓而显得效率极度低下。因此,两队的快速、迅猛其实只是在较低层面上的无谓耗损,这显然与杜伊理想中的状态还差得远。杜伊在训练结束后强调,11人的对抗毕竟是“上山”后的第一次,“我们会越来越好的,放心吧”。

  国足领队蔚少辉7日向记者透露,国足将为参加亚冠联赛的球员放行,“基本原则是,凡是没有伤病的都可以走,打完比赛再赶回来。最好别在亚冠联赛上受伤,毕竟26日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非常重要”。

  长春亚泰队有杜震宇、王栋、宗磊三名国脚,北京国安队有徐云龙和张帅两名“国字号”球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