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大开方便之门 京吉两队国脚没受伤的都去打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10:01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因为伤病问题造成的国足减员早已经让总教练杜伊头疼不已,尽管距离26日的中澳之战越来越近,但是考虑到亚泰和国安两支中超球队要参加亚冠联赛,国足方面昨天还是作出决定,同意两队的国脚于今天返回各自俱乐部备战亚冠。

  本月12日,亚泰队将在主场迎来今年亚冠联赛的首个对手越南平阳队,北京国安队则将赴客场挑战越南南定队,虽然对手的实力都不强,但是对于两支希望在亚洲赛场上证明自己的中超球队来讲,自然希望能以最强的阵容出战,为此,两队先后多次跟国家队协商,希望能够放队中的国脚回队参加亚冠比赛。考虑到俱乐部球队的利益,东亚四强赛结束后,国家队分别放弃征召张永海和张笑飞两人入队,让他们留在俱乐部安心备战亚冠。

  即便如此,亚泰和国安两队依然面临着人员匮乏的窘境。目前,亚泰队有杜震宇、王栋和宗垒三名绝对主力在国家队中,国安则有徐云龙和张帅两名后防线上的主力。之前与北京理工大学队的一场热身赛中,国安队队长杨璞大腿肌肉拉伤。上赛季后防线的主力阵容中,如今只有张永海一名队员了,以这样的阵容参加亚冠联赛,无疑凶多吉少。

  正是因为如此,经过教练组协商之后,国足方面作出让国脚归队参加亚冠首轮比赛的决定。“亚泰三名队员都可以回去,打完第一场比赛之后再回国家队报到,备战26日跟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国安方面,张帅回去应该没有什么问题,至于徐云龙,还要看他最近两天的恢复情况,到国家队这么长时间了,他一分钟都没练,为的就是26日的比赛,最终怎么决定,只能看他的情况再说。”

  3月19日,亚冠联赛将进行小组赛第二回合的比赛,届时亚泰队将客场挑战澳超阿德莱德队,国安则在主场迎战泰京银行队,由于距离26日中澳之战只有一周时间,如果队员代表俱乐部参赛,即便没有受伤,也肯定会在回到国家队之后产生高原反应,之前的训练效果会大打折扣,所以国足初步决定,所有国脚都不参加第二回合的亚冠联赛。

  本报记者李冰昆明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