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玮峰受伤让国足上下虚惊一场 福家军公布新军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09:47  东方体育日报

  看着李玮峰一瘸一拐地走向场边,站在场地中间指挥训练的杜伊和福拉多,看上去都有些担心,直到队医向他们做出问题不大的手势,福拉多才示意国足的分组对抗继续进行。虽然大头的伤势并无大碍,却还是让国足一位人士心有余悸:“这个时候,我们再也不能出现非战斗性减员了,你看看,李玮峰、徐云龙、张帅,再加上吴昊,整个一条后防线都伤了。”

  在杜震宇等人回俱乐部参加亚冠联赛之后,虽然杜伊从国奥队抽调了七名队员补充到国家队中,但他心里也清楚,26日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这些国奥球员很难指望得上,也正因为如此,昨天的训练中,杜伊显得更加小心翼翼,正是他在看到李玮峰一次射门后,脸上露出了稍显痛苦的表情,就坚决让大头下场去休息。

  之所以如此小心,杜伊也有自己的苦衷,因为最近一段时间,他一直饱受国家队缺人之苦,从国足昆明集训第一天开始,他就没有一次能把所有的队员集中在训练场上。因为有些感冒,曲波缺席了昨天下午的训练,他成了国足伤病名单里的“新人”,也让杜伊昨天下午打造基本主力阵容的设想落了空,而曲波的感冒,也跟前几天的上量不无关系,所以杜伊更加注意对球员的调整了。

  杜伊的这种转变,尤其体现在上午的体能训练中。每跑几圈,他都会让队员停下来,先测一下心率,然后再让队员到草地中间的垫子上面躺下,经过简单的牵拉,等到肌肉重新松弛下来,再进入下一组耐力跑。每圈跑下来,杜伊都要问一下每个组排在第一个队员的心率和脉搏,把训练量控制在队员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避免队员因为训练量过大而受伤。

  杜总的细心,自然也传染给了国足其他人员。昨天下午的训练结束后,国足一位官员大声提醒队员:“都把饮料给我喝下去,谁再不喝我可就开始罚了!”以往训练后,因为队医冲制的饮料有些发甜,不少队员都不想喝,但这种饮料对缓解疲劳以及提高抵抗力很有帮助,所以国足干脆把喝饮料当作一条纪律来规定:“都喝光了,然后赶紧回酒店,谁也不许再感冒了!”

  本报记者李冰昆明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