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足备战世预赛弃维杜卡 昆明战维尔贝克再召海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6: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澳大利亚队主帅维尔贝克向媒体透露,维杜卡已经不在备战世界杯预选赛与中国队的比赛的名单中,但是科威尔依然在他的计划之中。

  在上个月,维尔贝克的球队在墨尔本的主场3-0击败了卡塔尔队,在3月26日,他们将赴昆明高原挑战中国队。维尔贝克确认,他将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不会召回效力于纽卡斯尔联队的前锋,曾经在06德国世界杯上担任球队队长的维杜卡。但是科威尔仍在他的计划之中。尽管他目前刚刚从伤病中摆脱出来。

  维尔贝克确认,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他还将会召回大部分效力于欧洲的海外球员助阵。但是在此之前,他们将不得不面对高原缺氧的问题。报道称,尽管科威尔依然得到了维尔贝克的信任,但是他很可能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打替补。但是一直被伤病所困扰的维杜卡将不会得到任用。

  “在四月,我将与维杜卡进行一次会面。但是在这场比赛中,我并不需要他。”,维尔贝克在接受悉尼晨锋报采访的时候透露。

  在上一届世界杯上,科威尔在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中成为了球队的功臣。维尔贝克称,他不在意科威尔长期没有能够跻身利物浦队的主力阵容。不过,在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中,维尔贝克并没有召回科威尔。“不,科威尔在此之前一直跟随利物浦的二队进行比赛。所以在此前,他并不缺乏比赛。”维尔贝克说,“我再重复一遍,尽管科威尔仅仅是跟随二队训练比赛,但是英超2队的水平还是要比澳超高的多。”

  维尔贝克称,昆明的高海拔让澳大利亚队对阵中国的比赛远远比和对阵卡塔尔队要困难得多。不过维尔贝克还是强调了此前在带领韩国队的时候,已经积累了高原比赛的经验。“那将是非常困难的考验,我们必须踢得更聪明以应对高原带来的威胁,当时我带韩国队在也门比赛的时候也是要面对1900米的高原海拔,球员们疲劳的很快,你必须去更合理的分配体力,同时你也不得不思考,怎么样才能让自己能够坚持90分钟的体能。”维尔贝克说,“所以,你必须去寻找那些合适的球员,我不得不去考虑一个最好的战术和最好的选材以面对这样的考验,不过问题是我们的球员中没有人有高原比赛的经验。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球的运行轨迹,是和在平原上的运行轨迹不同的。困难如此之多,所以你才不得不在身体和精神上都准备好面对挑战。”

  澳大利亚大部分在欧洲效力的海外球员都将在比赛前48小时抵达昆明,而在荷兰甲级联赛效力的三名球员霍尔曼、库利纳和维尔克希雷将提前一天抵达昆明。不过澳大利亚的海外球员们在与卡塔尔的比赛中就已经暴露出了体能无法坚持90分钟的问题。而维尔贝克也承认体能将是澳大利亚队面临的最大问题。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