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上量与杜伊一起到来 60%速度跑考验球员体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4: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昆明报道 一周的适应期过后,6日国奥开始逐渐上量,上午的体能训练和下午快节奏的射门训练让队员们度过了上量后的第一天,不过国奥队员的身体反应都还不错。

  6日上午,国奥队进行了体能训练,在训练前,教练也给队员们进行了心理暗示。“今天的训练量不是很大。”上午的训练被分成三段,首先是热身和传抢球,然后进行十分钟的慢跑,当队员们通过这种方式热身之后,相对残酷的60%速度跑开始,这对队员的体能是个考验,队员们也开始出现了一些反应。随后队员们在场地上进行了牵拉,最后又进行了10分钟的慢跑结束了上午的体能训练。

  下午的训练并非体能训练,但训练始终在一种高强度的状态下进行。下午的训练是传中和射门训练,但杜伊要求队员们在边路冲刺后传中,或许是上午的训练还没有让队员的身体完全回复,队员们的传中质量让人无法恭维,而且训练的节奏非常快,也在某种程度上提高了国奥队的训练量。

  虽然6日的训练开始上量,但总的来说训练量并不是非常地大,毕竟国奥队也要要遵循一个循序渐进的原则。国奥队的队员也在训练后告诉记者:“今天的量还不够,能够接受,身体感觉也挺好,不过后面的训练可能会让我们吃些苦头。”记者也了解到,国奥队在随后还会逐渐加大一下训练量。杜伊也表示:“我也希望在经过这次集训之后,国奥队的队员以充沛的体能投入到联赛中去。”

  9日,国奥队也要进行一场训练赛,但这场训练赛并非以检验技战术为目的,杜伊说:“把这场训练赛当作一场高强度的训练课来看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