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早归又成国足一厢情愿 与韩鹏配搭或弃召董方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3: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昆明报道 除了目前在昆明红塔基地集训的24名国脚之外,四名效力于欧洲联赛的国脚也一直在杜伊和福拉多的视野之中。本次集训开始前,足协已经着手与四人效力的俱乐部进行联系,希望对方能够及早放球员前往昆明高原备战,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尽管足协已经作出了种种努力,但是对方及早放人似乎可能性不大。

  中场核心郑智所效力的查尔顿俱乐部日前已经明确拒绝了中国足协提前放人的要求。查尔顿队现在正处于冲超的关键时刻,按照赛程3月22日查尔顿将迎战冲超的对手之一西布朗维奇队。查尔顿队要求郑智要参加完这场比赛才能返回国内,与国家队会合。中国足协也发传真与查尔顿俱乐部进行了沟通,但是查尔顿并不松口。如果这样的话,那么郑智最早也要到23日的晚上才能够赶到昆明与国家队会合。当然这一切还是航班顺利的情况下,如果航班中转再出现一些问题的话,那么郑智抵队则要推迟到了24日。

  “现在我们还在跟对方进行一些沟通,但是估计希望也不是很大。”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告诉记者,语气中也流露出一些无奈。“人家如果愿意放人当然最好,但是如果人家不愿意放人,咱们也没有什么办法。因为对方是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执行。”

  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俱乐部必须在国家队比赛前48小时无条件放球员归队。但是考虑到昆明的高原条件,如果郑智24日才能归队,在26日的比赛中会有什么样的状态,现在还很难预测。“其实高原优势无论对于我们还是对于澳大利亚队可能都是一样的。他们提前2天来昆明,而我们的几名核心队员也要在比赛前两天才能够赶到。26日的比赛对双方的体能和身体状态都将提出严峻的考验。”杜伊在谈到海归的问题时表示。

  除了郑智之外,另外三名国脚孙继海、董方卓和邵佳一到底谁会归队,蔚少辉表示目前教练组还在商量,并没有最后确定。不过,足协与对方俱乐部的沟通早在本次集训前已经开始。“虽然孙继海和邵佳一暂时在队内都打不上比赛,但对方俱乐部还是有权将他们留到48小时前放人。”蔚少辉说:“我们当然希望这些队员越早归队越好,但是这个问题的决定权不在我们手里。”

  本赛季孙继海在曼城队上场不多,但是一直在跟随球队进行正常训练,邵佳一则刚刚从伤病中恢复,完全恢复到比赛状态可能还需要两三周的时间。身在曼联的董方卓目前正在养伤,他的伤势痊愈至少还需要两周左右的时间。届时距离中澳之战的日期已经非常接近。考虑到韩鹏已经痊愈,国足很可能放弃征调董方卓。

  “当然这只是一个初步的想法,具体征调谁还得杜伊说了算。”一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现在最主要的问题还是郑智,这个赛季他已经太累了。孙继海和邵佳一此前比赛打得不多,体能的情况应该会好一些,不过他们有什么样的比赛状态现在还不清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