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戴幸运小帽亮相国奥 心理暗示预祝完成帽子戏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0:1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昆明报道

  昨天上午,趁着国家队练体能的机会,杜伊来到了海埂基地,亲自给队员上了一堂训练课,这也是国奥队此次集训第一次“拥有”了自己的主教练。与在国家队训练时戴着一顶普通的帽子不同,此番来到国奥队,杜伊又拿出了给自己带来幸运的圆边太阳帽,并且不时地在这顶帽子上面做点文章。

  训练开始前,杜伊的这顶帽子是黑色的,并且他一直戴着帽子在指挥队员训练,而当训练结束后、杜伊准备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突然把帽子摘了下来,像变魔术一样,将帽子翻了个个,然后一下又把帽子戴在了头顶上,只是这样一来,帽子已经变成了白色。

  看到记者有些吃惊,杜伊嘿嘿地笑了起来:“这是我的幸运帽子,当年在卢旺达带队时我就戴着它,结果我们在非洲杯上打出了好成绩;后来去了加纳,我又戴着这顶帽子,带领加纳队打进了德国世界杯,这顶帽子一直能给我带来好运气。现在我到了中国,也希望这顶帽子能帮助国奥队在奥运会上打出好成绩,同时也帮助中国队打进南非世界杯。”

  而对于为什么在国家队不戴这顶“幸运小帽”,却总是让它在国奥队“亮相”的原因,杜伊的回答听上去也好像很有道理:“那是因为奥运会的比赛在世界杯前面,等我们打完了奥运会的比赛,我自然就会戴着它到国家队了。”

  事实上,从到中国国奥队上任的第一天开始,杜伊就特别喜欢拿自己的这顶帽子说事,或许他更愿意把这顶帽子当作一种给自己和队员提升士气的心理暗示。在带领卢旺达队和加纳队取得成功之后,希望杜伊能够在中国再次成功,真正完成属于他的“帽子戏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