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国奥队员态度决定一切 会有更多的人去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09:3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昆明报道

  双手背着身后,杜伊悠闲地走在海埂基地球类综合馆前面的球场上,志得意满的神态,让他看上去更像是一个充满了成就感的父亲。事实上,正在他面前训练的国奥队员们,也确实把他当作父亲一般。“跟这些孩子们在一起,总是会让我感到很开心,因为他们让我也充满了活力。”昨天上午,趁着国家队到健身房进行力量练习的空当,杜伊终于有机会来到海埂基地,给国奥队上了本次集训的“第一课”。

  东方体育:这是你此次昆明集训带国奥队进行的第一堂训练课,感觉如何?

  杜伊:一句话,非常满意。队员们的态度很好,状态也不错,在训练中非常认真积极。不过,毕竟他们比国家队早来了三天,对高原训练的适应程度、调整后的状态显然要好一些。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队员们已经适应了这里的一切,从明天开始便可以上量了,但我也注意到,他们对球速还不是很适应,因为高原地区空气相对稀薄,球速要快一些,但队员们一直在努力克服这些困难,对此我非常满意。

  东方体育: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你还会像今天这样,亲自带领国奥队训练吗?

  杜伊:我们的计划本来就是这样,只要国家队那边允许的话,我就到国奥这边来。今天上午国家队到健身房,不需要我做什么,所以我就过来了。

  东方体育:国奥队最近有什么特别的安排吗?

  杜伊:这次因为没有什么特别的比赛,所以也不会做什么特别安排,主要还是以体能训练为主,通过高原训练,改善一下队员血液中的血红细胞含量,这样一来,等到他们下山之后,就能够促进状态的进一步提高。3月9日,我们会跟昆明当地的一支业余球队打一场教学赛,但我们也只是把比赛当作一堂高强度的训练课而已。

  东方体育:一般来讲,高原反应通常会在一周左右出现,但这次澳大利亚队到了昆明两三天之后就打比赛,高原作战的优势不一定能够体现出来。

  杜伊:我不清楚他们(澳大利亚队)提前几天来,所以我也不敢判断(高原)对他们有没有影响,但是我觉得没有必要强调这些,因为我们也有海外球员要赶到昆明来,在这方面,大家是一样的。

  东方体育:我注意到,今天国奥队有三名球员因为身体出现反应没有参加训练,国家队那边也有球员出现类似的状况。

  杜伊:这个要因人而异,有的人适应起来快一些,有些人要慢一点,困难更大一点,再加上这里的气候条件比较特别,我有耐心多让他们适应几天。我一直都这么认为,生病也好,受点小伤也好,可以让他们缓一缓,只要不是态度有问题,一累了就想逃跑,那就没有问题。

  东方体育:沈龙元已经从国奥队去了国家队,26日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前,你是否还有从国奥队征调队员加入国家队的打算?

  杜伊:沈龙元去了国家队,相信这对其他队员也是一种激励,只要国奥队员表现足够好,他们随时都有机会进入国家队。从我来讲,我更期待中国队能够打进十强赛,打进2010年南非世界杯赛,我们需要更多的队员进入国家队,我想国奥队的这些队员在打完奥运会的比赛后,都会有机会为国家队效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