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24号到昆明不影响中澳战:没听说当选亚洲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06: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又是忙碌的一天。昨天一早,刚刚确认脚伤无碍的郑智便投入到了新的一轮训练之中,匆忙之间,他甚至将手机也忘在了家中。对他来说,3月实在有太多的比赛需要他去面对,不仅有7轮冲超的生死决战,3月26日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在昆明的世界杯预选赛更是重头戏。面对如此频繁的赛事,他淡淡一笑:“还能怎么着?一场一场地踢呗。”

  成都商报:今天国内有两条关于你的新闻,先说第一条:好像查尔顿又拒绝了中国足协希望你提前归队的要求。

  郑智:国家队确实希望我能够早一些回去,但是作为球员,我必须服从俱乐部的安排,毕竟22号同西布朗队的比赛还是相当重要的,对方现在正好排在第四位,在我们前面,可以说是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不过,我23号出发,24号赶到昆明,应该说不会影响到国家队的那场比赛。

  成都商报:现在说一下关于你的第二条新闻:今天有报道说,在国际足联官网的一个球迷评选中,你成为了亚洲最佳球员……

  郑智:亚洲最佳?哪里的评选?我没有听说过。我不能说我不在乎亚洲最佳,但至少目前对我来说,还是更在乎世界杯吧。

  成都商报:但是,这一次中国队的困难确实是够大的,前段时间国家队在东亚四强赛上的表现也不是很好。你觉得呢?

  郑智:国家队的情况我也基本上都是通过看网上消息来获得的,是不是很准确我也不好说,但我想尽管困难很大,我们还是没有理由没打就泄气了吧。

  成都商报:去年在广州你和澳大利亚队也曾经交过手,你又是如何评价这支队伍的呢?

  郑智:澳大利亚队的水平是不用怀疑的。但我想它最大的优势,还是在有一大批在欧洲踢球的球员。

  成都商报:在查尔顿队对每场比赛的统计数据中,你几乎是惟一在跑动总距离、快速冲刺次数、进入危险区域次数以及结合球的次数这四项都能够进入前三名的。

  郑智:这也是球队对我比较满意的地方。我想,对于一个中国球员来说,也许你必须付出更多,才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同吧。值得高兴的是,目前在查尔顿队,我已经得到了教练、队友以及球迷的共同承认,这应该也是我个人比较满意的地方吧。

  本报记者许绍连 杜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