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探班国奥突查身体状态 新幸运帽助创加纳式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6:55  体坛周报

  记者胡博轩海埂报道 “杜伊回来了!”3月5日上午,很多走进训练场的队员,都对记者说了这句话。抵达高原之后,杜伊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了国家队上,2日来国奥探班,只是跟大家见见面、讲了几句。5日上午,杜伊第一次带领国奥队训练。“家长”来了,球员们分外卖力。

  球员在场内分组对抗,杜伊神情专注地站在场中央,一直不停地呼喊队员,告诉他们注意事项。这次对抗,一个重要目的,是为了检测球员的疲劳度。队员们每完成一组训练后,就分批接受检查。抽血时,队员都会因为刺痛条件反射地哆嗦一下,这时杜伊就会友善地笑笑,很像一个和蔼可亲的家长。

  不过,家长也有发怒的时候。在练习行进间射门时,杜伊的眉头一直紧锁着。这次射门练习加大了难度,助理教练负责传球,射门队员要从中场开始完成与助理教练的配合,最后突破守门员的防守打门。其中,“爱将”王晓龙状态欠佳,屡屡将球打偏,有一次甚至直接将球带到了守门员的怀里。这时,一直没有出声的杜伊,似乎实在忍不住了,大叫了一声。通过翻译的传递,记者了解到,原来杜伊是在提醒王晓龙,调整好,打门时一定要认真些。

  训练结束后,杜伊习惯性地与翻译一起走向了记者群。对于回归国奥,杜伊坦言:“我很想回到这里,不过国家队那边任务更重。我们的计划就是这样的。国家队正好今天没事(5日上午力量练习),我就来带大家训练了!”

  对于此次国奥队集训的目标,杜伊直言:“对他们没有任何要求。今天进行血红素测试的原因,是为了更好地了解他们的身体状态,然后便于调整。这样可以让他们以最好的状态下山,回到各自的俱乐部!”至于未来计划,杜伊透露,“通过今天的测试,证明我的队员们已经可以适应高原了。所以,明天队伍的训练将加大强度。9号,我们将与当地一支乙级队进行一场比赛。目的并不是为赢球,而是将体能储备运用到比赛中。同时,演练一些技战术内容。”

  既然是总教练,自然无法逃脱国家队问题。谈起澳大利亚队时,杜伊很放松,尤其在针对“高原对袋鼠的影响”时,杜伊说:“我不知道澳大利亚队会在什么时候来,所以无法做出判断。而且,无论是澳大利亚队还是我们,都有海外球员需要回到队伍中。我们的球员也是需要适应的,所以不能判断出到底有什么样的影响。”

  在国家队上山后,沈龙元被抽调过去,“国奥队员补充国家队”的话题也很受关注。对此,杜伊表示:“我很高兴从媒体得知一个消息,那就是不少国奥球员渴望进入国家队。我想,沈龙元进入了国家队,这对其他队友是一种激励。我一直希望更多的国奥球员,能够入选国家队。”

  最后,杜伊的帽子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这个时髦的老头,今天戴了一顶圆圆的新帽子。对于这顶帽子,杜伊幽默地解释:“这是我的幸运帽子。我戴着这顶帽子取得过不少好成绩,比如带领加纳队创纪录地进入了世界杯十六强。我之所以将它带到国奥队,是因为奥运会在世界杯之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