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战前国足迎来锋线大将 痊愈让韩鹏感到很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4:40  北京晚报

  昨天特地赶到北京会诊的韩鹏终于在三名专家会诊后得到了好消息,那就是他的伤势已经没有问题,可以正常参加训练了。“太幸福了!”韩鹏这样感慨道。

  本来已经正常参加训练,而且状态不错,在第一天的训练中就一人打进4个球,韩鹏当时认为自己终于痊愈,可以为3月26日的比赛冲刺了。但是,没想到,在随后的会诊中,两名医生两次确认他的骨折部分有一条不明的线,可能存在不确定的隐患。“说实话,在X光片中看到这条线,对我心理的打击比较大,让我感到非常失落,并对自己此前的恢复产生了怀疑。”韩鹏回忆道,“在这种情况下,队里让我4日早上飞赴北京做最后的会诊。我对自己说,一定要相信专家会诊的结果,到底行还是不行,自己都要做好准备。”

  正是带着这样的心情,韩鹏在前天来到了北京,昨天进行了一次详细的检查。结果,在三名专家会诊后,得出的结论是那条线没有问题,韩鹏完全可以参加正常训练和比赛。听到这个消息,韩鹏终于笑了:“我心中的石头彻底落地,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此前都是一场虚惊。此次三名参加会诊的专家都是非常权威的人士,他们联合作出的结论是,在昆明查出的那条线的确存在,但是这是正常的,可能在未来的两三年后这条线才会完全看不出来。”

  韩鹏现在满脑子想的都是赶紧赶回昆明,投入训练。所以,昨天晚上,他就急匆匆地赶回了昆明。“现在想的就是要好好训练然后争取在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上场进球。”韩鹏说,“这么长时间了,我对草皮和比赛的渴望,简直难以用语言形容。我为什么要提前5天到昆明训练,就是尽量弥补此前落下的课程,争取以更好的身体状态为国家队出战。”

  说到自己对于和澳大利亚那场比赛的期待,韩鹏说:“我觉得自己现在必须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要把自己的位置摆正。我已经快6个月没有参加比赛了,我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水平。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尽量利用好和国家队合练的这20天时间,把体能拉上去。至于能否进球,我不会刻意追求,因为我在比赛中的任务不仅仅是进球,还要和队友紧密合作,不管谁进球,只要中国队拿到应该拿到的分数就是很大的贡献。”

  本报记者李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