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杜卡被冷冻遭双面尴尬 澳洲最强项已不是非他不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3:4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邓丰报道 纽卡斯尔前锋维杜卡目前处境尴尬。在多次宣布只愿意专心俱乐部赛事后,他现在被纽卡斯尔主教练基冈“冷冻”。维杜卡在俱乐部赋闲似乎使得此前对他青眼有加的维贝克希望大增,不过荷兰人却偃旗息鼓,不愿发表任何看法。原因很简单,在第一场世界杯预赛之前为人担心的锋线荒,居然已经成为了澳大利亚的强项。澳洲媒体分析说,维贝克准备凉一凉这位32岁的锋将,因为现在召进他,只会给此前表现亮眼的锋线带来不必要的干扰,而连续不打比赛的他,能否适应高原作战还是未知数。

  过去两场1比5输曼联和0比1输布莱克本的比赛中,维杜卡都没有上场。甚至已经有谣传说,维杜卡已经走投无路,将在下赛季转会到澳超球队悉尼FC队。在纽卡斯尔联队,维杜卡已经失去了主帅基冈的信任。维杜卡的经纪人对此给予了驳斥,但无形中他回归澳大利亚国家队的希望得以增加。尽管年龄不小,跑动能力下降,但维杜卡在身板和头球方面的优势还是让亚洲对手很是忌惮。以日本队为例,去年亚洲杯期间,日本队多次表示和澳大利亚比赛,主要任务就是防住维杜卡。

  和维杜卡状态不佳相对的是年轻人的进步。上周,布雷特·赫尔曼为NEC尼美根3比1击败费耶诺德立下汗马功劳,他在第17分钟劲射首开纪录,成就了这场荷甲联赛的爆冷之作。澳大利亚队组建之初,维贝克还是对维杜卡信赖有加,多次明确请求他的支持。当时维杜卡在纽卡斯尔状态尚好,也就没有积极响应召唤。想不到造化弄人,国家队中卡尔斯鲁厄的肯尼迪抢了风头,自己在纽卡斯尔也虎落平阳。

  表态不回澳洲俱乐部,表明维杜卡心有不甘。按照澳大利亚球员的习惯,只有在退役之前才会叶落归根。在目前的澳大利亚锋线球员中,麦克唐纳德技术全面,赫尔曼时有惊人表现,肯尼迪头球优异,维杜卡的优势并不明显。一个细节可以说明他的处境———纽卡斯尔目前正在和凯尔特人联系,就引进他的澳大利亚队友麦克唐纳德进行商谈。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