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课两高龄补丁引发的恐慌 继续征调非国奥帮莫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3: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昆明报道 伤病成灾,而伤病所造成的减员已经开始直接影响到国家队的正常训练。经过4天的适应性训练之后,3月5日下午的训练课上,国足进行了本次上高原以来的第一次全队分组对抗训练,训练时间持续了半个小时左右。因为人手不够,刚刚从亚足联B级讲师班毕业的助理教练王宝山也穿上了蓝背心,加入到替补一组,出任左后卫角色。这种状况被一名队内人士戏称为“(王导)学成归来,立即披挂上阵。”

  在大分组对抗前,国足先进行了体能训练和6对6的小场地分组对抗,为了凑够人数,除了王宝山之外,连福拉多也穿上了蓝背心披挂上阵。尽管塞尔维亚人的执教能力还值得商榷,但是他在场上细腻的脚法还是赢得了现场球迷的阵阵掌声。甚至有记者评论,要是单纯论脚下技术,五十多岁的福拉多比目前场上的很多国脚还要好一些。

  实际上,目前国足除了三名守门员之外,能够参加正常训练的只有17名队员,5日下午的首次大场地分组对抗也只能以10对10的方式进行。主力一边后防线和前锋线还能保持正常人员配备,但是在中场只安排了杜震宇、刘健和王栋三名球员。与之相比,替补一边的阵容则颇有些临时拼凑之嫌。除了王宝山身穿蓝背心担任左后卫之后,右后卫位置上则派出了一直司职前卫的沈龙元担纲。中场四名队员中,除了蒿俊闵之外,其他三人李彦、肖战波和肇俊哲都是防守型中卫,锋线上则有汪嵩一个人突前。

  造成这种情况最大的原因无疑是伤病。本期国足集训共有24名球员参加,后来沈龙元又临时从国奥上调到国家队。目前李雷雷因为腿伤已经返回鲁能俱乐部治疗。徐云龙的膝盖伤势不容乐观,从赶往昆明报到至今,徐云龙没有参加过一次正式训练。张帅因为过度疲劳,甚至影响到了神经,此前几天也只能进行慢跑和放松,5日才刚刚开始与全队合练。另外两名伤员是周海滨和吴昊。周海滨也是东亚四强赛上留下的老伤,吴昊则在4日的训练中不慎拉伤。现在这两名球员只能在球场上散步放松。不过据国家队队医介绍,吴昊和周海滨的情况并不算严重,“吴昊估计后天就差不多可以训练了,海滨再治疗一下,问题应该也不大,现在问题最大的恐怕还是徐云龙。”

  另外,在左右后卫两个位置上,本期国足集训名单上原本就没有合适的替补球员,孙祥一直是左后卫位置上的主力,而原来的替补张笑非因为要随长春队征战亚冠,并没有参加本期集训。右后卫位置上也只有张帅一人。无奈之下,沈龙元才被迫在训练中扮演右边路的防守角色。不过拉杜二人似乎对小沈的表现还挺满意。“我非常喜欢这名球员,他表现出了不错的综合素质。”训练结束后,福拉多告诉记者。

  国家队面临的伤病和人员问题现在仅仅是个开始,12日的亚冠比赛和15日的中泰之战让教练组格外紧张。虽然19日的亚冠比赛国家队拒绝放人,但3月12日的亚冠比赛,国家队已经明确提出亚泰和国安两家俱乐部的球员可以回去参赛,他们将在3月10日左右离开昆明,直接前往赛区。亚冠激烈的比赛足以让国家队内充满担心,毕竟亚泰方面,王栋已经感冒了,李雷雷不在的情况下,宗磊一旦受伤,局面将非常严峻;国安方面张帅和徐云龙都有伤在身,一旦伤势加重,国家队右后卫和中后卫位置将面临严峻考验。而15日的中泰之战场地实在太差,一旦有球员受伤,会让本就伤兵不断的国家队更加捉襟见肘。显然,继续征调队员入队已经在所难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