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球大赛胜者竟是福拉多 蒿氏弧线难敌100%命中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3: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昆明报道 谁是国家队真正的任意球大师?关于这个问题,杜伊也想知道答案。面对澳大利亚这样强大的对手,在常规进攻手段无法奏效的情况下,角球和任意球往往会成为一锤定音的最有力武器。正是出于这个原因,从3月1日正式上山报到开始,杜伊和福拉多在日常训练中明显加大了任意球射门的训练力度。“我会从众多的罚球手中找到最合适的人选。”杜伊告诉记者。

  5日下午的任意球训练几乎堪称国家队内部举行的一场任意球大赛,共有杜震宇、汪嵩、孙祥在内的多达7名任意球高手参加训练。而在禁区左侧和右侧25米左右的距离,杜伊为这些“任意球大师”们设置了两道木头人墙。按照左右脚,7名队员被分成了两组,禁区左侧任意球由孙祥、杜震宇和汪嵩三人负责主罚,而在禁区右侧的任意球竞争则要更加激烈一些,王栋、蒿俊闵、肇俊哲、曲波和肖战波在这个位置都有一锤定音的能力。

  汪嵩无疑成为了这场任意球大赛中最倒霉的选手,他的前两脚任意球射门都重重的打在了木头人墙上,不仅有一块木板被他打倒,蹦下来的皮球还差点击中担任“裁判”的杜伊。这让杜伊大为“不满”,于是老头又玩起了旧伎俩,连续两次比出黄牌的手势,搞得汪嵩颇有些不好意思。幸亏这两张黄牌没有变成一张红牌,而汪嵩在随后的两脚任意球射门时也展示了自己的脚法,其中一脚射门直挂死角而入,弧线又平又快,连杜伊也为其叫起好来。

  与之相比,孙祥的第一脚射门打得漂亮,但是随后几次尝试总是略微偏高,杜震宇则显得有些找不到脚感,几脚射门始终没有找到准星。看得福拉多也有些着急,亲自上场示范,一脚漂亮的香蕉球直挂球门右侧死角而入,显得轻松又潇洒。“好好跟老头学学,这就叫功夫。”领队蔚少辉大声感慨。

  禁区右侧的任意球难度稍小,曲波、王栋和蒿俊闵都打出了漂亮的弧线球,肖战波则稍微缺了点运气,始终找不到在联赛里单骑救主的神威。不过其中一脚大力射门,直接击中门框,显示出一定的威力。蒿俊闵也有一次同样的表演,随后很快找到了感觉,屡屡破门得分。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主罚任意球得分之后,小蒿在右侧任意球主罚的能力上已经得到了队友的充分信任。

  “其实任意球这个东西说到底就是一个信心,一个感觉。能够在重要比赛中打进任意球,对于小蒿来说绝对是一个重要的经历,会对他以后主罚任意球有训练中无法得到的帮助。”一名队员告诉记者。

  任意球大赛最终没有决出胜负,蒿俊闵、汪嵩等人都打出了精彩的弧线。就命中率而言,福拉多才是冠军,命中率100%。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