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足球陷丑闻不断尴尬境地 海内外竟全是愚蠢表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2:0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邓丰报道 总理陆克文肯定政府支持世界杯申办后,澳大利亚足球却陷入了丑闻不断的境地,先是两名澳超球员在庆祝会上得意忘形扮演违禁人物遭罚;上周卡希尔英超进球后的动作又惹毛了部分英格兰人。5日,前联赛管理协会负责人约翰·巴维尔又爆料说,目前在亚洲如过街老鼠的英超海外计划,其始作俑者正是一家名为“全球足球赛事”(GFE)的澳大利亚公司。不知道消息一旦传到亚足联总部后,2007年夏天对曼联远东计划大为光火的哈曼是否有引狼入室之感?

  海内外尽是愚蠢表演

  澳大利亚足球界两周以来并不太平,球员们忘乎所以的表现欲,让澳大利亚球员的形象受到质疑。10天前,澳超中央海岸的两名球员古姆普瑞切特和韦德玛总决赛赛后疯狂庆祝,前者化妆成希特勒而面临着来自澳大利亚足协的纪律处分。他们在总决赛中以0比1负于纽卡斯尔喷气机队之后,全队赶回悉尼,球员和工作人员都化妆出场。33岁的古姆普瑞切特出生于德国,他在活动中以希特勒形象示人。他的恶搞行为遭到了犹太人组织的强烈抗议,在社会公众的压力之下,澳大利亚足协首席执行官巴克利今天宣布,将会对两名行为不当的球员进行纪律处罚,他说:"球员的行为决不仅仅是愚蠢,他们一定不会被澳大利亚足协宽容的。"韦德玛在庆祝活动中,身着白袍,将面孔抹黑,模仿黑人演员摩根·弗里曼扮演的上帝形象。后来他解释说,自己平时在队内的绰号就是"上帝"。后来,两人不得不就不适当行为公开道歉。

  上周日埃弗顿主场3比1胜朴茨茅斯,卡希尔也为澳大利亚球员的形象增加了一些迷幻色彩。他在第73分钟攻入第二球,其庆祝方式却引来一些争议---双腕交叉做戴手铐状。今年1月,卡希尔的兄长西恩·卡希尔在伦敦一家夜总会将一名男子殴打至部分失明,因此获刑6年。卡希尔表示自己的方式仅仅是有些"情之所至",但已引起了部分观众和受害者家属的不满。 第39级台阶引狼入室 英超海外计划,是指从2010-2011赛季开始,每赛季的10场英超比赛将移师到海外城市举行。这项计划提议将目前38轮次的英超扩充到39轮次。多出来的"国际轮次"中的10场比赛将于1月份在5个国外城市进行,海外赛仍然正常计算联赛积分。澳大利亚足协CEO巴克里曾公开表示,只有英足总最终将这件事变为现实,澳大利亚才会严肃谈论并公布其意向。巴克里强调,澳大利亚足协的主要任务是发展澳大利亚联赛。

  不过,前联赛管理协会负责人约翰·巴维尔却指出,他所在的机构已经和"全球足球赛事"(GFE)一起就海外计划工作了两年。后者为了表示对联赛管理委员会的感谢,还提供了4000英镑的"工资"。巴维尔是年前的圣诞节才从任上退下来的。他透露,正是GFE向英超各队提出了海外计划,并得到了英格兰人的肯定。他们还将这个计划称之为"第39级台阶"---英超有38轮,多出的一轮即是39轮。更让GFE感到沾沾自喜的是,"第39级台阶"还是一部著名的英国老电影的名字,非常惹眼。

  巴维尔回忆说,"他们(GFE)来找到我们,我觉得这个计划还有点意思,就对他们说我们可以介绍一些英超的关系给他们。"这件事情最早是发生在两年之前了。英格兰媒体报道,英格兰超级联赛渴望通过海外赛获得额外的经济支持,但巴维尔认为,澳大利亚联赛委员会并不想从中分一杯羹。"我们当时并不是想要弄钱,而是给他们提供一些行内的服务罢了。"据悉,GFE通过澳大利亚人的关系找到了福格森---英超的董事会成员之一,希望他能够支持这项计划。让GFE感到失望的是,福格森在最后关头强烈反对这项计划。有关联赛管理委员会和GFE的谜团一时弄不清楚,其主席威金森却有些急于澄清,"这是他们和英超的事情,我们没有牵涉任何合同问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