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向国足发指令:中澳之战不准输球 首个主场争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1:03  半岛都市报

  本报3月5日讯(记者 崔恒亮)虽然总教练杜伊高调表示,国足在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首个主场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中一定要取胜,但据记者了解,足协高层并没有就此确定中澳之战的指标,而是提出了“确保一分”的底线,换句话说,足协给出的指标就是国足对阵澳大利亚不准输球。

  对于这个死亡之组,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明确提出了国足出线的战略,那就是客场力保一分,主场争取三分。但澳大利亚是小组当中公认的一流强队,国足对他们也有所忌惮,分管国家队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表示,“3月26日的主场比赛,平也好,赢也好,希望大家能众志成城去拼。如果我们带着两分或者4分迎战卡塔尔,对我们会非常有利。”为此,中国足协抽调了两名经验丰富的国内名帅戚务生和金志扬到国足帮忙,特别是前者曾担任前云南红塔队主教练,对在昆明高原作战很有心得。南勇表示,“足协会为国足提供最好的备战条件,让大家没有后顾之忧。”

  鉴于目前杜伊和福拉多的分工,中国足协特意给两人施压,并给两人明确了分工。据悉,在国足的内部会议上,足协高层已经明确提出,“如果20强赛小组赛无法出线,不仅福拉多要走人,杜伊也要在奥运会结束之后走人!”把这两个人捆绑在一起,足协的用意很明显,就是希望两人精诚合作,力争顺利出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