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战场地竟变雷区 蔚少辉:不能再出现李玮峰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0: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昆明报道 伤病已经成为了国家队备战中澳之战的最大负面因素,而3月15日在中澳之战前,国家队还将在昆明的新亚洲体育城与来访的泰国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新亚洲体育城糟糕的场地条件,将会对国脚将士的脚踝和膝盖带来严峻考验。而福拉多在5日下午现场考察了场地之后,也禁不住连连摇头。

  5日下午的训练前,福拉多和蔚少辉先前往新亚洲城体育中心参加了中泰之战前的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之后,福拉多和蔚少辉顺便走进体育场考察场地,然而现场的情况却让两人吃了一惊。尽管此前举行过乙级联赛的比赛,但是体育中心的场地条件并不理想,不仅场地坑坑洼洼,很多地方的草皮也已经翻起。另外由于此前雨雪天气的袭击,一些地块的草皮已经枯死。据了解出现这种情况,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当时体育场草皮的铺设就没有按照标准足球场规格,而是在简单铺了一层沙之后,直接把草皮种植在了沙土上,因此草皮特别容易翻起,久而久之就变得凹凸不平。

  看到这种情况,国足领队蔚少辉连连摇头,而福拉多更是在考察场地的过程中,时不时走上前去,亲自将一些外翻的草皮踩平。“这样的场地条件让我为15日的比赛感到担心,现在我们队已经有大面积的伤病情况存在,如果再在这样的场地条件下打一场热身赛,真不知道到时候还会有几个球员受伤?”

  临走之前,蔚少辉还专门叫来了场地的管理人员,嘱咐他们在比赛之前,再对场地进行一次细致的翻修。“别的恐怕也来不及了,但是至少要多轧上几遍啊,争取把场地轧轧平,现在这些国脚可都是我们的宝贝,谁受伤对国家队备战都会造成重大影响。”“回去我们还得关照一下队员,比赛的时候一定要当心,千万不能再出现李玮锋鼻梁骨折之类的事情。”蔚少辉临走前告诉记者。

  在这种场地条件下,与泰国队进行热身,其意义何在似乎很值得商榷。不仅场地条件可能会造成新的伤病,更重要的是,从实战角度,泰国队与人高马大的澳大利亚队似乎也没有什么可比之处。5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有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了福拉多,不过对此福拉多似乎也无法给出一个令人信服的回答:“我们的队员可以通过这个比赛,积累比赛经验,球员必须学会适应不同的对手,打出高水平的比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