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之战足协一分就满足 高调拉杜十强不出线请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09:05  深圳商报

  

中澳之战足协一分就满足高调拉杜十强不出线请走人

“钢铁意志 永争第一”,昆明集训基地的横幅显示国足“斗鼠”的决心。(新华社资料照片)

  【本报讯】(记者 舒桂林)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主场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将于本月26日打响,在中澳之战动员会上,中国足协领导为此役定调:至少逼平对手拿一分。据悉,如果国足最终无法进入明年的十强赛,不仅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将面临下课,总教练杜伊科维奇也将在奥运会之后走人。

  杜伊福拉多“连坐”

  无论是福拉多还是杜伊,对中国队主场作战显得相当乐观,他们甚至喊出了“主场三连胜”的口号。与两名洋帅的高姿态完全不同,中国足协领导非常低调,在日前举行的中澳之战动员会上,减负减压成为谢亚龙讲话的核心主题,他表示此役只要逼平对手拿到一分就算完成任务。

  足协领导保持低调,一方面是受了东亚四强赛的沉重打击,另一方面也是客观形势使然——中澳两队差距明显,主场逼平对手不是易事。对国足而言,还是得从伊拉克和卡塔尔队身上捞取足够的分数。

  不过,足协领导也给“拉杜组合”上了紧箍咒:如果国足进入不了明年的十强赛,不仅福拉多要走人,杜伊也要在奥运会之后走人。

  锋线大将韩鹏复出

  国足目前最大的困难是伤兵满营,让教练组感到欣慰的是,主力前锋韩鹏的伤势已无大碍,可以参加中澳之战。他最快在6日就可以回到昆明与球队一起训练。

  训练中福拉多也在寻找替补,在后卫线上他首次尝试了王霄和李玮锋的搭配,情急之下他甚至将王栋改变成了前锋。无论如何,非战斗性减员是国足教练组最头痛的问题。当然,杜伊还有一个撒手锏,必要时他可以从国奥队征调人马。

  澳大利亚轻松备战

  中国队提前近一个月在昆明集中,而对手澳大利亚队在欧洲踢球的主力球员3月24日才会赶赴昆明集中。

  据了解,澳大利亚队将在国内两家俱乐部参加完3月19日的一轮亚冠联赛后,于3月20日集中。之后球队再飞往新加坡,22日与新加坡队打一场热身赛,然后启程前往昆明。24日,那些在欧洲效力的球员才会陆续抵达昆明。换言之,澳大利亚队在出战中国队之前,只有一天进行战术磨合。显然,他们对于中国队的所谓高原优势满不在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