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拉多:国足不可押宝一人 选址昆明盼续米卢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2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5日,国家队召开了3月15日与泰国队进行的热身赛首次新闻发布会。由于昆明拓东体育场还处在保养过程之中,所以本次比赛的地点已经被正式确定为昆明新亚洲体育场,这场国家队不得不推迟在拓东体育场的踩场时间。在今天下午的发布会上,国家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表示,自己知道当年米卢就是率领中国队从昆明走向了世界杯的赛场,自己也希望米卢的成功能够在本届国家队身上得到延续。

  与备战伊拉克队的比赛之前,中国队频繁与不同对手热身与不同的是,本次来到昆明之后,国家队只敲定了一场公开的热身赛,这就是3月15日与泰国国家队进行一场友谊赛。尽管泰国队已经不是传统中弱旅形象,就在去年5月份,朱广沪率领的国家队做客曼谷的时候,还曾经以0:1不敌对手。但是,泰国队的打法特点与中国队即将在3月26日迎战的澳大利亚队还是相差甚远。所以,在备战捕鼠之前,为何与这样的对手进行一场热身赛,是否有针对性呢?对于这个问题,福拉多并没有进行正面回答,福拉多解释是作为一支国家队一定要学会而且也应该有能力打不同风格和档次的队伍。福拉多同时强调:国家队在昆明还有25天的备战时间,这对于与澳大利亚的备战来说已经相当充分了,并不会因为热身对手的问题而影响国家队的备战。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福拉多还特意提到了7年之前的米家军,因为当年米卢就是率领国家队从昆明开始了世界杯预选赛,就在昆明拓东体育场,国家队曾经以5:1战胜了印尼队,那场球国家队还是先失一球,可以说,米家军是从昆明起步,迈出冲击世界杯的脚步。对此,福拉多说:“选择昆明作为与小组赛最强对手澳大利亚的比赛地,这是我们经过慎重考虑之后做出的。首先杜伊此前也有高原比赛的相关经验,我们会利用好在高原比赛的特点。除此之外,米卢当年也在昆明成功带队走向了世界杯赛场,我希望米卢的成功能够在国家队身上延续。

  在介绍国家队目前的训练状况时,福拉多表示,队员们训练热情高,而且很投入,状态也不错。对于大家关注的韩鹏问题,福拉多表示,韩鹏确实已经可以参加全队的训练,他的伤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但是能不能在26日的比赛中出场,关键还要看韩鹏自身的恢复情况和到时候的竞技状态如何才定确定,国家队不应该把希望全寄托在某一个人的身上,国家队是一支整体,只有把整体备战的工作做好,才能打好3.26之战。(宋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