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四将竟全部进入伤病阵营 国足第一高度伤势难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4:29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昆明报道

  本次昆明集训,鲁能共有韩鹏、李雷雷、周海滨和吴昊4人入选,截至4日下午,鲁能4将全部进入伤病阵营——大清早,韩鹏前往北京复诊,李雷雷因伤离队;周海滨因伤缺席了上午的训练,吴昊又在下午拉伤了右腿。

  国足伤兵阵容当中,王栋已经痊愈了。他在上昆明后就有感冒发烧的症状,1日下午队伍首练他只是简单活动了一下就离开,2日他休息了一天。3日上午的有氧跑,王栋就亮相了,不过他的训练量要比其他队友小。考虑到在高原感冒不容易好,教练组让王栋彻底养好了之后再参加训练,4日王栋已经痊愈,正式告别了伤兵营。

  但王栋的回归没有让国家队高兴多久,4日上午,张帅和周海滨就缺席了训练。周海滨是东亚四强赛对日本时出现大腿内收肌拉伤,当时就被换下,缺席了后来和朝鲜的比赛。虽然经过几天的休整,但在上高原之后,还是因为疲劳旧伤复发。3日下午的训练结束之后,周海滨就迅速走到场边的队医身旁,要来一大袋冰敷在了大腿上。看到这一幕,总教练杜伊赶紧过来了解情况,两人在场边交流了很长时间,周海滨详细地向杜伊介绍了伤势和目前的感觉。

  对杜伊来说,周海滨在目前的国家队中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在中场,他跟郑智在中路的搭档是最理想的组合。因此对于他的伤,杜伊丝毫不敢大意,他必须要在比赛当天看到一个完好的后腰,“他(周海滨)是很重要的球员,因此现在首先要保证他的伤彻底康复,我不能让他在训练中继续加重伤情。现在还有时间,他现在的任务就是养伤。”3日下午,杜伊给周海滨下达了明确的养伤指令。

  接二连三的伤员出现,让国足4日下午的训练只有20名球员参加,场上球员更是只剩下了17名。但这似乎仅仅是开始。训练的前段是体能教练日尔科指挥的热身训练,当天他安排了几组短距离的冲刺,没想到意外此时又发生了。在一组全速冲刺之后,国足“第一高度”吴昊就手扶着右大腿后侧慢慢向场边走去,而此时训练只开始了45分钟。吴昊是在全速冲刺中拉伤了右腿的股后肌肉。队医迅速给吴昊准备好了冰袋,吴昊也把大衣穿上了,他知道,今天的训练对他来说已经结束了。目前吴昊的伤势严重还没有最终确定,还无法知道会缺席训练多久。

  训练才三天,国足25名球员就只剩下了20人,伤病率达到20%,这个数字有点高了。大家最担心的是,不断的受伤会不会影响其他队友的训练,对此孙祥表示:“伤病是体育运动的一部分,训练出现伤病很正常,这是不会影响大家训练情绪的。”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