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初诊"裂缝"无碍 他的复出能否令锋无力迎刃而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4:20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昆明报道

  国家队上下悬着的那颗心终于可以放下了。4日一早从昆明赶往北京的韩鹏,在接受专家们的会诊之后,终于得到了初步确认:韩鹏的伤势情况要比想象的乐观得多,肯定可以出战3月26日的中澳之战。

  最近两天,韩鹏的伤病成了国足内部及媒体们最关注的话题。3月2日例行体检的X光片显示,韩鹏当初骨折处虽然已愈合,但却依然有条裂缝,正式的说法是“陈旧性骨折未愈”。虽然韩鹏在训练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但在3日下午,国家队方面还是决定让队医尹育华陪韩鹏到昆明当地医院进行复查。结果和前一天的说法一样,还是显示有一条缝。从医院回到红塔基地之后,韩鹏并没有随队参加训练,因为上午在进行实心球力量练习时,不小心将腰又给扭了。

  当晚,国家队作出决定:韩鹏本第二天到北京进行复诊。4日一早,韩鹏便和尹育华一起来到了北京,并带上了在昆明所拍的片子。抵达机场之后便直奔体育医院,接受两位专家的会诊,其中一位是李志端,他曾为花滑运动员赵宏博治疗过跟腱断裂。两位专家拿了片子后反复核查,认为那条“裂缝”其实是骨折后留下的一条线,而且在未来相当一段长的时间里都将存在,但对伤势本身不会有任何影响。他们认为,韩鹏的伤势事实上恢复得相当理想,可以赶上3月26日中澳之战的。韩鹏本人还是不放心,4日晚还自己找了一位专家,得出的结论与体育医院的专家基本一致。

  由于韩鹏已经被中国足协列入08国奥队的三名超龄球员之一,可以享受奥运选手的医疗保障待遇。今天(5日)上午,韩鹏还将正式接受国家体育总局医疗专家小组的会诊,如果诊断结果和体育医院专家们的结论一致,则意味着韩鹏不会错过中澳之战的。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韩鹏的伤势至少要比之前的情况令人乐观。

  这个消息对于“锋无力”的国足来说,也许是一个好消息,毕竟在中伊之战以及东亚四强赛期间,国足最头疼的问题就是缺少强力前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