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媒体联谊集思广益 战前国足能否像女足一样放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2:12  半岛晨报

  昨天下午,国足邀请前往昆明采访集训的媒体进行联谊,同时向大家征求意见与建议。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更好地备战3·26与澳大利亚一战,力争在20强赛上取得一个比较理想的结果。不过,对于媒体的建议,国足却未必能够采用。他们敢像女足世界杯期间的中国女足那样,频繁放假吗?

  在会上,记者们除了提出了一些采访上的要求外,更多还是在为国足出谋划策。其中,如何增强国脚们的心理素质,如何提高他们的抗压能力,成为了会上的一个重要话题。很多人都表示,中国球员在大赛中经常不能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原因就是队里在心理调剂方面做得不够。长期以来,领导讲话、赛前动员,已经成为了国足的惯例,而这不仅无益于国脚们踢好比赛,反而增加了他们的心理负担。对此,很多记者都建议,国足该放假时就放假。

  只是,国足到底敢不敢采用这样的建议,很值得怀疑。过去几年中,他们也曾多次召集类似会议,广泛听取外界意见。但最终,还是不敢越雷池一步。如果在放假后又输了球,这个责任恐怕没有人愿意承担。

  首席记者隋海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