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死命令严防无谓红黄牌 若贻害中卡战恐后患无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1:0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黄峥昆明报道

  3日晚全队会议上,足协高层特意强调了血性和红黄牌的关系——血性是指战斗的精神,跟红黄牌没有直接关系。

  某副主席特别强调,世界杯预选赛是正式的比赛,我们在和伊拉克的比赛中已经有了黄牌,队伍受到了影响;如果我们在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不注意动作和规则吃到红黄牌,很可能就在第三场和卡塔尔的比赛中无法上场,这对球队是很大的损失。“因此,今后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能因为无谓的红黄牌影响了今后的比赛,否则第三场我们还怎么踢?这也是球队的纪律。”

  东亚四强赛上国足拿到17张黄牌和2张红牌,球员的粗暴表现,让国家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当时比赛结束之后,徐云龙主动找球队管理层承认错误,队内认为徐云当时的情绪有些激动。经过一段时间的总结之后,国家队内部对17张黄牌和2张红牌有了说法。在3日晚上的全队会议上,足协高层说:“我们的拼搏作风和精神面貌值得肯定,但是因为一些过多的动作导致那么多的黄牌需要提出严肃的批评。我们要求大家在比赛中打出血性和硬朗的作风,指的是一种战斗的精神,不是要求大家靠这个去得牌。”

  足协领导还告诉大家,已经让有关人员对东亚四强赛的三场比赛进行剪辑,然后队内会找时间给大家播放录像,了解黄牌和红牌等是如何得到的。“这样做就是让大家在今后的比赛中必须理解和执行规则,不能因为不了解规则而吃到不必要的红黄牌。”

  国家队的球员告诉记者,17张黄牌和2张红牌的确让他们背负巨大的压力,因为很多动作的确是应该避免的。某球员说:“我们在听战斗英雄做报告的时候,他们称比赛和打仗是类似的,进攻和防守都必须打出男人的血性,但是有血性不等于蛮干,要讲究战法。足球比赛也是这样,什么样的动作是合理冲撞和合理犯规,什么样的动作是迫不得已的战术犯规等,都需要我们头脑清醒。这次领导强调很严格,如果今后不遵守,可能会受到国家队的严厉惩罚。”

  国际足联将在3月份召开裁判委员会会议,然后下发很多新的执法规则和要求。中国足协已经要求国际级裁判密切注意这方面的动向,一旦公布立即翻译成中文传到国家队。国家队的人士说:“去年亚洲杯的时候,我们的国际级裁判员就在最快的时间内告知了我们一些新的执法规则,如果国际足联在3月份又有新的执法规则出台,我们会考虑让我们的国际级裁判来给球队授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