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区十强赛6月底抽签 冲出死亡之组国足前景光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3:04  重庆晚报

  本报讯 尽管世界杯预选赛亚洲20强赛才刚战一轮,但是亚洲十强赛的抽签日程已经确定。据亚足联有关人士昨天透露,6月27日,亚足联将在总部吉隆坡举行十强赛的抽签仪式。由于亚洲拥有4.5个名额,如果国足能够冲出20强赛,晋级南非之路几乎成功了一半。

  按照赛程,6月22日,亚洲20强赛将结束,这一天中国队将在客场挑战强敌澳大利亚。而5天之后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亚足联竞赛部将召开十强赛的抽签仪式。根据抽签原则,出线的10支球队将分成两个小组,每组前两名直接出线,两个小组的第三名再进行两回合的主客场附加赛,胜者和大洋洲冠军再打主客场比赛,决出最后一个世界杯参赛名额。由于大洋洲冠军板上钉钉是弱旅新西兰队,因此亚洲最终进军南非的很可能是5支球队。

  今年9月份开始,十强赛将揭开帷幕,9月份两场比赛的时间是9月6日和9月10日,接下来是10月15日和11月19日的两场比赛。休战3月后,2009年2月份重燃战火,一直持续到年底。根据20强赛同组对手不再碰面原则,如果能够晋级十强赛,国足的出线前景将变得一片光明。更重要的是,中国足球在2009年将继续在亚洲舞台亮相。一旦20强赛小组即被淘汰,对于国足而言无疑是一个灾难性的后果。奥运会结束后,国内的足球环境将进一步恶化。(京友)

  网络编辑:孔祥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