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3月26日具有特殊意义 国奥队员要向一人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23:1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报道 尽管3月1日抵达昆明后,杜伊选择了和国家队住在一起,但3月2日一早他便带上了福拉多一同前往国奥驻地给国奥球员开会。杜伊用自己的行动向国奥球员传达着一个信号———即便是备战世界杯预选赛,他仍然牵挂国奥。“我时刻关注着你们,你们离国家队很近。”

  3月2日上午10点,杜伊和福拉多来到海埂基地内国奥队下榻处,为了避嫌,福拉多选择呆在楼下,而没有和杜伊一道进入国奥队楼层。见到熟悉国奥球员,原本就很善于和球员沟通的杜伊和他们亲切的打着招呼,特别是对那些许久没有入选国奥的球员,他更是格外“关照”。老头对白磊说:“因为受伤,你错过了冬训,不过我们一直没有忘记你,只要是为这支球队做过贡献的球员,我们都不会放弃他。”

  寒暄一阵之后,全队来到会议室听杜伊训话。“我很想念大家。”杜伊的第一句开场白,便迎来了座在下面的国奥球员们的掌声,“但大家都知道,3月26日,国家队将迎来一场非常重要的世界杯预选赛,这场比赛,对国家队冲击南非世界杯,乃至对中国足球今后的命运都至关重要,所以这次集训,我得去国家队那边工作,不能和你们天天在一起。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同时也希望在我不在的时候,你们更加自觉的训练,一定要服从助理教练的安排。”

  当天上午9点多,应杜伊的要求,国奥球员沈龙元刚刚前往国家队报到,因此在会议上,老头也不忘以沈龙元的例子来激励其他国奥球员,“这次我将国奥集训安排在昆明,除了这里的条件更便于帮助我们完成体能储备,另外一层原因,就是你们现在住的地方离国家队很近。”老头一边说,一边抬起手指向窗外,“今天上午我从国家队来到国奥队途中我特地计算了一下时间,结果我发现这两地的车程连5分钟都不需要。国奥队离国家队很近,你们在训练中的一举一动,我都会在第一时间知道,谁的状态好,谁就有可能像沈龙元一样,立刻去国家队报到。”

  “老头非常会激励球员,他一直通过各种手段激励年轻球员的斗志。”一位队内人士在谈到,杜伊给国奥球员开会时说道:“尽管国奥球员事先都知道,杜伊这次在昆明将主要帮助国家队备战世预赛,但他还是选择在第一时间到国奥给球员开会,今天这个会议的效果非常好,不仅让队员们感到了杜伊的心中一直惦念着他们,而且杜伊也通过自己的言谈话语,给球员们一定的压力,让他们觉得这次集训,虽然他不能亲自指挥,但性质依然很重要。”

  事实上,杜伊给国奥球员的这番讲话,很快便收到了预期效果。在昨天下午国奥队的分组对抗中,队员们的拼抢劲头不亚于打正式比赛,一位球员训练结束后向记者坦言:“原来以为,这次集训主要是练体能,但今天上午经杜伊这么一说,才体会到这次集训原来这么重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