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云龙11天五战过度疲劳 伤停恐让杜伊后防计划夭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2:50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昆明报道

  国足上山两天,队伍并没能全员训练,虽然老伤号韩鹏依然在随队训练,但三名新伤号徐云龙、李雷雷和王栋则缺席了国足前两堂训练课,感冒发烧的王栋第一天出来稍微活动了一下,而拉伤的徐云龙和李雷雷只能在健身房独自练力量。徐云龙在东亚四强赛期间大腿就拉伤了,在国足调整的时候他却跟随着国安俱乐部又打了两场热身赛,而正是过度疲劳让他的伤势加重了。

  徐云龙是在东亚四强赛第二场跟日本的比赛中拉伤的,为此国足没有安排他在最后一场跟朝鲜的比赛中首发,如果不是下半场形势吃紧,徐云龙根本就不会替补上场踢最后的20分钟。24日国足解散调整之后,徐云龙和张帅则没有休息,当时国安正好在重庆力帆俱乐部训练备战,俱乐部希望他们借此机会到俱乐部完成新赛季的签约。不过徐云龙和张帅没有得到休息,他们被俱乐部留下训练,然后又在重庆和上海代表国安参加了两场热身赛。

  算上东亚四强赛的三场比赛,这两位国足的主力球员11天之内打了五场比赛,确实相当疲劳,在2日上午国足的体检中,徐云龙和张帅的疲劳指数在国足全部队员当中是最高的,这跟他们前几天没能得到休整有很大关系。而更要命的是,在拉伤没有痊愈的情况下打了两场比赛,这使得徐云龙的伤势加重了。到昆明向国家队报到之后,徐云龙就只能休养,而根据队医介绍,徐云龙的伤势有加重的趋势,到底什么时候能够痊愈参加正常的训练,现在还是个未知数。

  如果徐云龙伤停,对国家队是有影响的。跟澳大利亚的比赛,国家队本来准备让冯萧霆跟李玮锋搭档打中后卫,而让徐云龙顶替张帅出任右后卫,这是因为张帅在东亚四强赛期间连续出现失误,教练组对他不是很放心。而徐云龙的伤势让这一设想面临夭折,为此杜伊也准备从国奥队中征调一名防守球员以备不时之需。

  对于这样的情况,国足也相当无奈。一位队内人士表示“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国足球员在队伍休息调整的时候,也有为俱乐部训练比赛的义务,这样的事情谁都不愿意看到。现在只能希望这几名伤员能尽快恢复,参加到队伍的备战训练当中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