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强行征召两将引国足不满 捕鼠战前亚冠必须让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0:09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昆明报道

  国足此次昆明备战期间,除了伤病影响备战之外,最令人头疼的就是在3月26日迎战澳大利亚队之前会有两轮亚冠联赛。国足内部目前已经基本达成共识:3月12日将肯定放国安与亚泰的国脚们归队参赛,但3月19日那一轮比赛前将不会再放行。

  国足战罢东亚四强赛之后,大部分国脚全都得到了休息机会,唯独北京国安队是个例外,张帅和徐云龙两人被强行征召回队,而且还参加了两场热身赛,导致徐云龙受伤且伤势较为严重,而张帅目前也是极度疲劳,体检各项指标很不理想。国安的这一做法也引起了国家队方面的不满,因为同样是要参加亚冠,长春亚泰队并没有将杜震宇和王栋等核心球员短期召回队中训练。

  在这种情况下,国家队教练组明确提出:3月12日这一轮亚冠,国家队可以将两家俱乐部的球员放回,他们将在3月10日左右离开昆明,直接前往赛区。但3月19日这一轮,国家队将肯定不会再放行两队的国脚。“一方面,国家队将在3月15日与泰国队的热身赛之后就进入超量训练期,必须要让所有国脚同时进入到比赛状态,一旦再让亚泰和国安的国脚来回折腾,到3月26日大战时,他们根本不可能与其他球队处于同一竞技状态下,这肯定会影响到比赛。”队内人士介绍道。“另一方面,3月19日这一轮,北京队是主场,对手又是泰国的俱乐部球队,如果说因为少了一两个人,就打不过人家,那中国职业联赛真的就白搞了这么多年了。”

  据了解,虽然在3月19日这一轮亚冠前国家队肯定不放人,但在4月份和5月份期间,国家队集训将不会征召国安和亚泰球员,尤其是4月中下旬出访美国期间,两队球员将一律不召,让他们安心参加亚冠联赛。一直到5月份打完亚冠联赛小组赛之后再到国家队报到。“现在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只能以国家利益为重了,国家队面临的是世界杯预选赛。虽然同样是代表中国出战,但世界杯预选赛四年才一次,打不好对中国足球的影响,要远远大于亚冠联赛没有打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