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宣言:主场全胜进军十强 两步骤要让加纳附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9: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东亚四强赛结束后,杜伊在北京休息了一个星期,3月1日他和福拉多一起飞抵昆明。看起来满面春风的杜伊第一次出现在红塔基地的训练场时就发表了新的“备战宣言”———拿下所有主场的9分连同已经到手的客场1分共计10分,冲出死亡之组进军十强赛。

  “不,这不是承诺,你们误解了我的意思,我说的那些是我工作的动力,也是国家队集体奋斗的目标,我,杜伊科维奇,不管困难有多大,不管前面等着我的是什么,我都会一如既往乐观地去面对生活的坎坷和磨难。”3月2日晚,杜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前的豪言壮语做出了最新注解。

  高原3步行 用体能保证进攻

  杜伊说,任何一个高原训练的过程,无论时间跨度是多少,都要经过严密的思考和准备才能够付诸实践。为了备战一次重要比赛而安排的高原训练,时间跨度在2至4周为宜。在高原上进行三周训练,主要包括三个阶段:高原适应阶段、高原训练阶段和高原过渡阶段。

  杜伊说,对于大多数国脚来讲,最困难的阶段应该是上高原后的3至5天内:“这是一个适应阶段,我在这个阶段不会安排太难和强度太大的训练课,主要就是为了让大家能够慢慢找到在高原上奔跑和呼吸的最佳感受,同时也让心脏和血管能够慢慢地接受单次摄氧量和呼吸频率的改变,这个适应期过去后,真正的考验才会开始。”

  而要真正决定中国队能否打败澳大利亚的关键阶段,则是第二个“高原训练阶段”。这个阶段杜伊要不断地刺激和提高训练的强度和负荷,在保证队员们在不因疲劳而受伤的前提下鼓励大家持续和重复一些高强度对抗、传接球和攻防转换为主的战术体能结合的训练方式。“任何所谓的体能储备,其实同时也是体能消耗的一个过程,不仅仅是比赛当中消耗体能,在训练中也同样消耗,只不过训练中消耗体能是可以控制和调整的,通过不断地刺激心肺功能以及肌肉的爆发力、耐力和速度等各种指标,才能保证球员在比赛当中能够更大限度地承受精神和体能上的双重压力。”杜伊说,面对澳大利亚,必须要有充沛的体能和奔跑能力作为基础,高原上的球速快,而我们又是以进攻为主的球队,因此体能就更加要保障。

  第三个阶段是过渡阶段,这个阶段的时间是最短的,仅有三四天时间左右,主要用于大赛开始前的调整。虽然杜伊对于每一步的训练内容都有了自己的安排,并且不肯提前向外透露,因为:“那是关乎到国家队前途命运的秘密,万一让对手知道就不好了。”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