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增伤号影响中澳战 杜伊国奥省亲带回右路尖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22: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上午,国家队在昆明进行了全面体检。结果检查的结果并不乐观,韩鹏、李雷雷、徐云龙这三员大将都因为存在不同程度的伤病以及伤病恢复情况并不是非常良好,从目前的情况看,三名球员都很难出现在3月26日的中澳之战。伤病虽然影响了国家队的备战,但是总教练杜伊也在想尽办法来提高国家队的实力,就在今天上午抽空返回国奥队看望了自己“嫡系弟子”之后,杜伊就把国奥队的小将沈龙元调到了红塔基地,火线充实国家队实力。

  三伤号受伤影响中澳之战

  国足今天前往体检的是解放军478医院大型健康体检管理中心,国足的体检主要安排了内科、外科、肝胆脾肾胰心脏彩超扫描、血常规、生化等项目。全国24名队员都进行了身体的全方位检查。

  对于国家队的体检情况,国家队队内人士透露,大部分人员都不错,但几名伤员的情况不是很好之外,被杜伊寄予厚望的韩鹏情况不是很好,这位国足人士说:“最终的指标的确还没有出来,但是大家最为关注的韩鹏从体检情况来看,恢复还是差那么一点点。能不能在中澳之战中出场还不好说,具体要看调整情况,不过韩鹏自己也很努力,数次向队里表示想打比赛。”

  从国足今天下午训练的小范围的分组对抗来看,韩鹏的表现的确不错,在对抗之中多次破门。但不管怎么说,韩鹏的伤势毕竟还没有完全恢复,加之从去年10月开始韩鹏没有参加一场正式比赛,要在短短20天之后就参加如此重要的比赛,国家队自然相当慎重。“如果韩鹏没有达到比赛的要求,让他上场,对韩鹏自己、对国家队都是不负责的。”国家队表示。

  除了韩鹏基本无望中澳之战外,刚刚回到国家队的老将李雷雷因为大腿拉伤,也要至少恢复两周的时间,这也意味着李雷雷也无法参加3.26之战。对于自己的伤势,李雷雷也显得很无奈:这也是没办法的,对于运动员来说,受伤是在所难免的。对于我来说,急也不能解决问题,一切顺其自然吧。

  同样不乐观的还有另外一名老将徐云龙,还好徐云龙的伤势并不是太重,但是能否保证以最佳的状态出现在3月26日比赛之前,国家队也不敢肯定。

  沈龙元到来充实国足

  伤病号无法避免,但有些事情却是可以解决的,比如一直是个老大难的右前卫位置,杜伊在试过王栋、蒿俊闵之后,决定再征调国奥小将沈龙元来充实这个位置。

  在今天下午国家队训练的阵容之中,大家意外看到了国奥小将沈龙元的身影。这也是杜伊在上午前往国奥队探望之后的“成果”。 对于沈龙元出现在国足训练场的这个意外,国足领队蔚少辉表示:沈龙元中午就来到国家队,估计要跟随国足一直集训到最后。

  沈龙元的到来,这基本意味着杜伊将国奥战术移植到国足的开始。因为在总结东亚四强赛时,杜伊就曾委婉地道出:“国足节奏不够快,进攻效率不高,边路进攻打得还不够坚决。”

  随着沈龙元充实到国家人,也将使国家队的边路进攻节奏大大加快。有圈内人士分析,抽调国奥队员、将国奥战术直接复制过来也许才是杜伊为何将国奥也拉到昆明来集训的关键所在。事实上,在如此之短的时间内来实现对国家队的改造,选择使用更多的国奥小将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也许,沈龙元仅仅只是开始,随后还有会部分国奥小将来到国足报到。一位国足工作人员打趣到:“杜伊去一次国奥弄回一个人来。下次去,说不定还会弄一个人来。”(宋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